# 设计师周×网管叶
#现代天师paro,前世今生
#OOC和BUG很抱歉
# 所有专业剧情都是我扯的淡
  
  
  
  
章一 生者为过客(2)
  
  斗神叶秋,曾属于当年的第一小队“嘉世”,曾连续三年获得荣耀内部评选的最优秀天师,直到第四年才被“霸图”的韩文清打破垄断。他与荣耀第一美女苏沐橙更是连续四年被评为“最佳搭档”。不论道家符箓驭鬼术还是傀儡术,他都精通,甚至佛家也能说出个一二三四。
  他最醒目的特点不是强大的实力,而是从未在荣耀之人中间露过脸,永远有一副银色面具遮住半张面颊,徒增不少神秘感。
  一杆战矛“却邪”,一副银色面具,是那个时代的天师最艳羡的记忆。
  后来因为某些原因,叶秋离开了嘉世成为自由人,神出鬼没的属性更加明显,没想到居然会出现在这里。
  他很少用符箓,反倒是在武器战矛上刻了不少符文,却邪扫过之处,罕有敌手。
  “斗神”,战无不胜。
  两年前叶秋与嘉世闹翻后失踪,很多人谣传他已经死了。后来旧嘉世解散,新嘉世成立,几个月前,他才渐渐回到众人视野。
  这究竟是个怎样的任务,需要出动叶秋才行?
  但叶秋的存在,也让沉玉放宽心。
  她就像很多人一样,将斗神当做自己的信仰。

  这不是周泽楷第一次和叶秋一起出任务。
  当年叶秋还在嘉世担任队长。周泽楷出道第一年,碰上一个A级任务,嘉世和轮回共同完成,他这个小新人就跟在叶秋身边。
  那时候嘉世已经有隐隐不和的苗头,苏沐橙倾向叶秋,其余人拉帮结派,但叶秋并没有对这种现象进行肃清,不知是懒得管还是不愿管。
  那次任务过程算不上艰险,最终BOSS倒吓了众人一跳。周泽楷的实力还不够强大,再好的技术也无法弥补其中的沟壑。他像很多被叶修庇护过的人一样,待在对方身后的保护圈里,看着他冲锋陷阵。
  周泽楷心想,他日后强大起来,一定要与叶秋并肩作战一回。
  叶秋失踪,他也没想到这种愿望还有实现的一天。
  
  沉玉介绍说,她先前在S市郊区购买了一栋房屋,打算安置自己的家。购买时对方价格很低,沉玉内心有些奇怪,但由于房型很好的缘故,认为可能有急用,还是购买下来。
  可居住的时候却出了问题。
  听到鬼叫看到鬼影那已经是小事一桩了,重点是自从住进房子里,她的亲人就接连出事,自己的身体也逐渐变差,经营的小店莫名其妙地亏本破产。
  倘若只是气运相关,那荣耀里一个C级天师也能解决——然而显然不是。
  荣耀方面怀疑这是中了煞,还是高级的那种,在此之前已经有两位B级天师去看过,结果精疲力尽地回来,身上满是阴气,什么也不记得……还一人少了份精血。
  若不是沉玉被确认是纯种人类,荣耀真的怀疑这是女鬼要采阳补阴了。
  比起普通人类,天师的血阳气更足,同样的,也更受各类牛鬼蛇神的青睐。
  
  沉玉的家距离集合的地点不远,很快就到了。一路上黄少天都试图找话题问叶秋消失的两年去了哪,一向冷静睿智的肖时钦也显得兴致勃勃。周泽楷有心插话,可他本人实在无法融入话题。比起黄少天和肖时钦,他和叶秋真心不熟。
  叶秋的语气一如既往地懒散,自带的拉仇恨技巧天然拉进了他和别人的距离。周泽楷默默地跟在最后,莫名觉得这个人讲话的模式有点耳熟?
  站在别墅外,肖时钦放出几只偃甲鸟用作侦查,众人等在门口。周泽楷偷偷地去瞧叶秋的脸。银色面具被月光镀了层边,月色如水,给对方披上了件轻柔的纱衣。叶秋似乎有些心不在焉,漂亮的手紧紧握住他的武器,目光所注视的地方很近又很远。
  周泽楷被誉为“荣耀看板郎”、“用脸安利天师职业的男人”——虽然他一点也不想要这个称呼——此时此刻,他却觉得这一刻的叶秋异常好看。
  那是一种难以用言语去形容的美感。
  
  “不行。”肖时钦皱眉说,“里面有东西。”
  偃甲鸟折在里边,望远镜显然没用——那就只好实地考察了。
  能在这么短时间里破坏肖时钦防御与隐匿技能俱佳的偃甲鸟,也是需要本事的。看起来,一个A级任务评价并不让人意外。
  
  推开门,别墅里黑漆漆的一片。虽然有月光照进来,理应看得清客厅的东西,但总让人觉得毛骨悚然。
  偃甲鸟折在二楼。上楼的时候,黄少天开路,周泽楷断后,当中依次是肖时钦沉玉叶秋。
  黄少天握着他的武器“冰雨”小心翼翼地往前。肖时钦放出一盏偃甲灯,灯光昏暗,照亮他们所处的范围,再远依然是黑漆漆的一片。
  “那什么……我说……”沉玉小声道,“我怎么觉得我们已经走了好久了啊……”
  “对哦,这楼梯没这么长吧?”黄少天恍然大悟,“就觉得哪里不对。”
  “叶秋前辈也没发觉吗?”肖时钦问。
  叶秋皱眉:“是有点不对劲,但我以为只是迷惑而已,现在看起来我们被困进阵里了。”
  “那就麻烦了……”肖时钦揉着太阳穴,“这样,我们先停一停商量怎么走出这个阵吧……小周,可以吗?”
  周泽楷点头。
  为了走出这个死循环的楼梯,他们也是很努力了。
  
  肖时钦作为分析师,一向是稳重而条理清晰的。他让众人回忆刚才发生的事情,并整合意见,在此之上决定接下来怎么干。
  说话的时候,周泽楷偷偷瞄着他身旁的叶秋。
  对方的上半脸被面具遮着,映出极淡的火光;从这个角度看过去,他淡色的唇抿成一条直线,下颚的弧度显得异常冷厉。
  周泽楷大概只能算千千万万叶秋粉中的一个……也是最有出息的一个。
  “叶秋长什么样”已经成为了荣耀十大未解之谜之一。周泽楷心想,一定很好看。

  众人七嘴八舌地说完,觉得不如直接破阵,索性在原地休息了一会儿补充体力。
  “哎我说小事情啊。”黄少天托着下巴,“你这火不会突然灭吧?”
  “不会,这是鲛人油——等等你先说明小事情是怎么回事……”
  “孙翔那小子带的头,他一定很爱你。”叶秋煞有介事地说。
  肖时钦:“……他刚出道的时候三天两头来挑战你,他一定更爱你。”
  叶秋敬谢不敏:“我不搞基,谢谢……是吧烦烦?”
  黄少天:“……叶秋!你闭嘴!来PK啊!”
  沉玉噗嗤地笑出声。
  
  周泽楷静静地听着,走道里一阵风吹过,跳跃的灯烛忽而变成鬼萤萤的绿色,然后……灯灭了。
  肖时钦:“……”
  黄少天:“……”
  众人:“……”
  叶秋凉凉地道:“小事情,立反flag水准不错啊。”
  肖时钦:“……难道不是应该怪黄少天乌鸦嘴吗?”
  沉玉:“啊啊啊啊啊啊啊——”
  黄少天:“我操你们还跑不跑了啊我要报警了!!!”

  周泽楷当机立断,感受到背后的鬼风,他抽出双枪,铭刻了符文的子弹击中幽魂,寒气四溢,而这也让众人有了些许喘息的余地!
  黄少天手中的光剑剑刃锋利冰冷,剑光所及之处无一鬼魂存活!
  肖时钦打开自己的银色手提箱,小小的箱子被刻意施加了空间之术,堆满了种种偃甲!他抬手向上一抛——
  轰!
  骤亮的光芒中,叶秋已然找到了阵法的缺陷之处!
  他扶着却邪,弓下身,躯体如蓄势待发的猎豹,矛尖在巨大的冲击下顶上了缺口!
  霎时,无数复杂的银色阵纹浮现在他们四周……不知不觉,他们被困在了这个立方体中!
  却邪的矛尖光华流转璀璨,通过叶秋的计算,符文一个个逐渐修改着原来的法阵。
  肖时钦在这一方面也算得上擅长,但他必须维持防御的偃甲,防备天上地下的入侵,举步维艰。
  周泽楷有心搭救却抽不出手。荒火至炎,碎霜至寒,同时使用两把属性完全冲突的武器,在证明他天赋异禀之外,消耗的灵力也是倍增。
  这些鬼物……实在是太多了!仿佛无穷无尽一般!
  只是像落雷符之类的符箓数量少威力大根本不敢乱用;而他本身是个攻击手,所带符箓偏于防御……
  鬼物靠得实在太近,枪发挥不了它原本的远程优势,还不如黄少天光剑一扫一片。周泽楷索性放弃火力压制,把枪收回枪套,一手一把短刀,白刃战!
  沉玉只是个没什么力量的普通人,只好尽量不给别人添麻烦。

  肖时钦额上落下一滴冷汗:“叶秋!”
  “马上!”叶秋喊道。他单独负责破阵,实则压力最大。矛尖死死抵住那脆弱之处,直到这个壳出现了一条裂缝,迅速扩大,在他提心吊胆的眼神下,飞速蔓延。
  ——随后,骤然破碎!
  
  
  
老夫还活着!我还没忘记这个坑!
提前祝我爹明天生日快乐,么么哒

评论(1)
热度(15)

时间回音

赛博垃圾产出者
爬墙飞快但爱不会过期

少年的梦发烫
晒过月与太阳 随风自生自长

© 时间回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