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C和BUG十分抱歉!

#lft这么敏   感我真是佛了佛了,琵琶行paro假车也能吞



梦醒时分

 

文/时溯

 

 

1

狂刀得到了一张技能卡。

 

废了九牛二虎之力他总算刷掉了这只魔法世界圣光系的BOSS。不得不说,魔法世界的怪难度比起海蓝星的平均水准高了不少,简直让人崩溃,不知道初识星球在那里的人是怎么苟延残喘下来的。

他瞪了面板好一会儿,还是没看懂它想说什么。

 

【主啊,请指引我前往天堂】:拯救一名NPC的灵魂。使用次数(0/2)。

 

技能卡的描述模糊不清,而且极其神棍,可以说是非常符合圣光系BOSS的标准了。狂刀左看右看也没能看出个使用方法,决定回去以后问问韩萧好了。

反正在他眼中,他看不懂的,韩萧一定能看懂。

这大腿抱得可以说是非常值得了。

 

 

2

在3.0版本已开的现在,高玩们早已到达封顶级别,然而一开始被认为是剧情主角的韩萧,却似乎离他们越来越远。

这个NPC的潜力,他们从未看清过。

本尼特跟不上时代了、六国也早已成了新手村,唯有韩萧,从海蓝星开始就走在时代的最前沿,让他们能够一窥未来他们能到达的地方。

 

狂刀回到基地的时候,韩萧正窝在房间里研究崭新的图纸。

很快就要开启4.0,韩萧自认自己应该趁着玩家集体下线的这段时间掌握核心科技,以便于未来更好地坑玩家……咳,与玩家互惠互利。

狂刀一他进来他就感知到了。那个圣光系怪物就是韩萧发布任务让他去刷的,掉落里面有种材料能够很好地增强欧若拉的异能——小姑娘不愧是S级潜能,奶量巨大,让人特别安心。

 

“进来。”韩萧说,“东西拿到了吗?”

“嗯。”狂刀挠挠头,把任务物品交给韩萧。

结算经验与奖励后,狂刀的经验栏肉眼可见地跳了一截,在如今这个年代,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东西到手那就结束了,韩萧再次埋入机械的深渊。

“啊,对了……”

“有事起奏无事退朝,快说。”

他是怎么知道这个梗的?NPC这么智能的吗?狂刀心里嘀咕着,说道:“那个,我拿到了一张奇怪的技能卡,能不能帮我看一下?”

“什么卡。”韩萧手里的动作不停,毕竟以他的经历,超前时代这么多年,自认见多识广,就算他前世没见过的东西也能推测出一二。

狂刀把那一栏的内容告诉他。

 

“‘主啊,请指引我前往天堂’……”韩萧抽了抽嘴角,这中二度爆表的名字不知道是那个程序员写出来的,特别有创意,说起来虚灵教会好像也有这么一招,圣光盾的强度足以让所有DPS原地自杀。

他倒是不是很在意这个技能名,关键是后面的描述。

“拯救一名NPC的灵魂。”狂刀说。

“拯救NPC的灵魂?什么鬼?”估计又是没什么大用的娱乐技能卡。韩萧想。

 

等等。

为什么是NPC的灵魂?

韩萧一愣,手里的动作慢慢停了下来。

 

“是啊,我也觉得奇怪,NPC的灵魂怎么拯救啊,难不成还真有上帝?”狂刀吐槽说,“NPC的灵魂能去哪里?异世界吗?”

 

异世界。

这张技能卡前世从未出现过,韩萧想。这种奇怪的东西,得到它的人不可能不发到论坛上分享的。

那它究竟是为什么而出现?

……是因为他这个异类吗?

如果是他所想的那样的话……能否指引他,回到现实?

 

“你……对我用用看。”韩萧犹豫着说,“不,不对,等等。”他又自己否决了这个想法。他并不是不死的,万一自己的理解出了问题就完蛋了。可整个游戏似乎只有他一个NPC画风不同……

韩萧想了想,“如果我三天没回来,你就去我家找我,明白吗?”

狂刀:“……”大腿脑子是不是出问题了,这里不就是他家?

“世界那么广阔,说不定多元宇宙理论也是存在的呢?歌朵拉人也有过这个世界只是虚构的猜想。”韩萧似乎在自言自语,又似乎在说给狂刀听,“首都花园路就不错啊,找我的时候记得报我的名字,不然也进不来吧?”

“花园路……”狂刀无语地说,那可是在海蓝星上啊。

“异人之间有独特的联系方式吧?”韩萧说,“如果我没回来,就试试看这个吧。”

 

狂刀终于确定,大腿脑子可能有点毛病。

让这样的大腿去冒险是不是有点不太人道啊。他想。

“用吧。”似乎是终于发完了神经,韩萧说道。

狂刀没动。

“来吧,人生自古谁无死,我不先死谁去死。”韩萧一副大义凛然慷慨就义的模样。

狂刀拗不过他,使用了技能卡。

 

一道白光包裹了韩萧的身体。

片刻后,对方软软地倒下来,狂刀慌忙接住了他。

不会出问题了吧?狂刀心有戚戚,但大腿说三天后再开始找他……大腿死了他该怎么办哟!不过大腿的腰好软好细,屁股也好翘,好想揉揉哦……

停止!狂刀怒剑这可是你的大腿,你怎能对他做出如此苟且之事!

可是大腿真的好软啊……

醒醒狂刀你可是个直男!

 

狂刀表情一僵。

他怕不是药丸。

 

花园路,某守卫森严的别墅内。

二楼的某个房间,有人缓缓睁开眼睛。

 

 

3

三天后。

狂刀开始慌了。

韩萧没有一点苏醒的迹象,虽然他平时经常失踪玩家没有察觉,但狂刀知道啊!

他不会真把大腿搞死了吧?

破技能卡简直忽悠人!

恰好游戏仓营养液快没了,狂刀只好先下线,上线后再解决这个问题。

 

出来后他先冲了把澡,吃好饭,总算开始愁眉苦脸地思考如何解决大腿的问题。

花园路,难不成真的要回海蓝星?可韩萧身体在这里,怎么会出现在海蓝星呢?

他走之前说的话又是什么意思?

 

多元宇宙理论……花园路……异人之间交流……

狂刀一怔。

他忽然想起了技能卡的描述,“拯救一名NPC的灵魂”。

花园路,现实世界首都不也有一条路叫花园路?

那可是达官贵人住的地方,红二代权三代那种,他这种小市民可进不去。

……所以才要让他一定要先通报?

 

他想起之前无数次的怀疑。

韩萧太像一个真正的玩家了,就算这个世界完全模拟行为,他也太像了。

根本不是NPC应该的样子。

 

难道说……他根本是,被困在NPC身体中的人类?

所以他走之前才会说的那么颠三倒四……为了让他在现实世界找他吗?

 

事不宜迟,狂刀很快就做出了决定。

他所在的城市离首都不远,飞过去一个小时。出租车送他到达花园路的时候,距离他出发也才半天而已。

天还没有暗,狂刀深吸一口气,对虎视眈眈的警卫说:“我找……韩家,韩萧。”

电话那头隐约传来老人的争执声,然后有人轻轻叹了口气:“放他进来。”

 

狂刀紧张地找到韩家。

三层楼的别墅,带巨大的花园和池塘,一看就是显贵住的地方,这地方的房价可是爆炸的高。

他摁响门铃,一位头发花白的老管家打开门,邀请他进去。

 

狂刀一眼就看到了他。

坐在轮椅上,靠在窗边看书。那人听到声音,转过头,轻声道:“你来了。”

 

他瘦了。狂刀忽然想。

比起游戏里的样子,现实里的他似乎睡了很久,皮包骨头,却依稀能看出游戏里清秀的样子。

“你真的……是个啊。”

 

“当然。”

韩萧说。

 

 

4

那么现在问题就来了。

韩萧舒展身体倒进轮椅里。从他返回过去的那天起计算他现实就成为了植物人状态,睡了整整三年。他妈火急火燎把他接回家,连他离家出走打游戏都愿意原谅他了。

可他在《星海》里还担任走位风骚的NPC角色,突然失踪想必会引起玩家的恐慌。

然而。

他家的游戏仓被锁起来了,而韩萧拿不到钥匙……

 

就算他能回到游戏里,他是继续当NPC呢,还是开始一个新的号呢,会不会又被困在游戏里?一切都是未知数。

叫狂刀过来,只是出于一刹那的想法,也不知为何真的实行了。

他信任狂刀,这个人从内测就开始跟着他,直到现在也不离不弃。

更何况,技能卡在他手上。以后如果还发现这种问题,不知道能不能刷出类似的卡来。

 

“呃……”狂刀尴尬地说,“我以前不知道你是人,不好意思。”

韩萧:“……”

狂刀觉得他脑子可能被圣光怪吃了。

他忽然觉得浑身发冷,转头发现是管家爷爷发来的死亡凝视。

韩萧干咳一下:“不用担心我,你先去吧。”

管家一挑眉,走了。

 

“所以……现在怎么办?”狂刀问,“你……还回去吗?”

在狂刀看来,被困在游戏里那么久,还是被当作实验体的地狱开局——这个时候他也能推断出就是萌芽基地零号的剧情出现了问题——任谁也不想回到那个噩梦里去的吧?

“回,为什么不回?”韩萧毫不犹豫,“老子在游戏里万贯家财就这么扔了?我还有一堆坑,不是,攻略计划没实施呢!”

再说,他早就做好了永远留在游戏里的准备,现在能够出来一次已经很好了。

刀剑神域的剧情后还有妖精国度呢,自从他穿越之后不知道欧了多少,游戏仓也能够强行停止游戏。

“可你现在的身体——”

 

“没事。”韩萧大手一挥,颇有他游戏里的风范。

狂刀感觉他的滤镜已经有八米厚了,韩萧现实里细胳膊细腿还要坐轮椅的也能看出王者气派。

“伯母怪我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她一定会原谅我啊。”韩萧淡定地说,“你……就不一定了嘛。”

狂刀:“……”啊,这熟悉的即将被坑的感觉。

 

“所以……”

“所以,你先要帮我拿到钥匙。”韩萧斩钉截铁说。

狂刀:“……哦。”

 

 

5

钥匙在管家手上,随身携带,拿到的难度不亚于上天。

反正狂刀是在管家手上碰了个灰头土脸,还是韩萧亲自传授扒窃技能熟练之后才拿到。

两人溜上楼——韩萧是被抱上去的——进去放游戏仓的房间。超至尊豪华版,外面罩着东西,因此没落灰。

游戏仓是双人版本,两人躺进去,注入营养液。韩萧认真地说:“你先登录,如果看不见我或者我没醒就试着去海蓝星找我,我可能要再开一个号,明白吗?”

“哦……好。”狂刀心想,幸好技能卡还有一次拯救的机会,不然就十分尴尬了。

 

一阵眩晕过后,他出现在了下线的房间里。

——没有人。

狂刀一惊,看到韩萧发布的任务还在,总算松了口气。

可韩萧在哪呢?

难不成……真的在新手村?

 

“哎,狂刀。”他从门里出来的时候肉包刚好看见他,“黑星呢?咱们下一期专题就要播了,黑星最近有没有空?”

“没吧……应该?”狂刀说,“对了最近的空间跳跃飞船在哪,我要回一趟海蓝星。”

“海蓝星?”肉包一脸惊奇,“海蓝星去了干嘛……”

“有事。”

“好的吧。”狂刀平时口碑很好,两人又同为黑星门下,肉包爽快地说,“你去看看,仓库里应该有。”

“好,谢谢。”狂刀说道,急匆匆走了。

 

海蓝星经历过异化之灾与星际探索,此刻人口已经不足刚开始公测时的五分之一,成为真正的新手村级别存在。

飞船降临的时候也没人来围观,玩家和NPC们都各干各的,毕竟这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现象。

狂刀还记得他第一次见到韩萧是在星龙的首都。那时候他在看到这个NPC的第一眼,就对自己说:就是他了。

于是他开始完成NPC发布的稀奇古怪的任务,于是他成功了。

可修理店早已被拆了个干净,他在曾经的首都找了半天也没个结果。

 

那……第三避难所呢?

他又急匆匆前往那里。

作为低等级玩家的聚居地,那边的人气还不算差,有玩家认出了狂刀,自动自发地跟在他身后,还发上了论坛,讨论大神为何突然闪现海蓝星的问题。

韩萧依然不在。

 

还有哪里?

他会不会……就此消失了?

狂刀心中一痛。

他是如此地在意这个“NPC”啊,甚至在不知道他是人类的时候,就想过陪他留在游戏世界的问题。

 

不,韩萧不会做没有准备的事情。

他一定还在……在哪?

 

——是的,还有一个地方他未曾去过。

萌芽基地。

零号最初醒来的地方。

 

萌芽南州分部地下基地早就成了公共旅游景点——废弃的,狂刀急匆匆赶过去,只能看见地下入口前堂而皇之地竖了块牌子,门可罗雀,都长起了荒草。

基地门起了锈,早已不复过去银白色的整洁模样。狂刀走进去,沿着昏暗的灯光与金属的通道,似乎能看见当年的韩萧是如何步步为营忍辱负重,最终逃出这里的。

地上还有着些许干涸的血迹,恐怖片氛围不要太足。狂刀腹诽地想到。

 

基地深处,是实验场所。

狂刀一间间看过去,终于在最里面的那间看到了一个人。

他坐在实验台上,垂着眼,半长的侧发遮住他的表情。

 

狂刀推开门。

那人听见脚步声,微笑着回过头——

 

 

FIN

 并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东西……

学步车在群里,就不放了

评论(8)
热度(427)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时间回音

赛博垃圾产出者
爬墙飞快但爱不会过期

少年的梦发烫
晒过月与太阳 随风自生自长

© 时间回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