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C和BUG很抱歉

#我可能不太会写虐_(:з」∠)_


警告:角色死亡有



  空境

  

  

  

  狂刀收到他奶奶心脏病突发进医院的时候吓了个半死,任务都来不及做完,急忙下游戏冲进那家私人医院。

  不过老太太身体硬朗,已经转到普通病房静养了。

  他家也算得上小有资产,自然要给老太太安排个好的地方,这家医院便是如此,达官显贵看病的地方,设施十分豪华,资质也不差。

  老太太平日对狂刀是很好的,狂刀也很喜欢她。在医院里陪了一晚上,被他妈赶回家了。

  狂刀一步三回头地走出病房,往电梯那走。这家医院环境优美,单人病房,故而清静的很。电梯门开的时候,有两个护士匆匆走出来,隐约听见他们提到什么“韩家的少爷”。

  哦,对。听说首都韩家的少爷出了车祸成了植物人,原来是住在这儿呢。

  电梯门缓缓关闭。狂刀这么想着,走了。

  

  游戏中的NPC黑星枕在狂刀肩上:“你怎么了,神色这么难看?”

  狂刀有些低落,“我……呃,亲人身体出了毛病。”

  他本想和恋人好好说道的,但是又一想,NPC……真的能够理解他们的痛楚吗?

  韩萧和人一样,狂刀知道,可说到底,他只是数据组成的罢了。

  ——就连他的“爱”,到底是真是假呢?

  可就算是数据,狂刀还是爱的。

  

  “亲人?”NPC没有问异人哪里来的亲人,他似乎总是这样通情达理,“现在还好吗?”

  “嗯,好多啦。”狂刀笑笑,“他对我可好了,要是可以的话我也想让你看看她啊。”

  嘴上这么说,可狂刀自己也明白,这个愿望是不可能有实现的一天了。

  

  韩萧眼含悲戚地看着他。

  对了,NPC也是有亲人的。狂刀想,可韩萧……似乎是被他的亲人抛弃,成为萌芽基地的实验体的吧?为什么,他会这么难过?

  而这仿佛只是狂刀的错觉一般一闪而逝了,韩萧踹了他一脚:“起来,干活了。”

  “哦……”狂刀揉了揉被踹的地方。对于韩萧的力气,这只是很轻的一脚了。他站起来,颠颠跟在恋人身后,他知道韩萧总是不会让他吃亏的。

  

  韩萧也的确没让他吃亏。

  新的武器他满意极了,充满韩萧的奇思妙想,天马行空却又可行,不愧是韩大技师的作品,质量就是有保障。

  他心里还惦记着老太太,也没有以往二十四小时泡在游戏上的动力,测试了一下性能做完日常任务就下线了。

  

  医院在郊区,离他家有点距离。狂刀匆匆赶过去,陪老太太说了会儿话,问起医院的照顾好不好,老太太笑着说:“首都韩家那位也住在这里,我还有什么不好的呢?”

  “也是。”那可是权势滔天的家族,医院没几分本事凭什么让韩家少爷青睐呢。

  狂刀忽然想起,那位少爷尽管鲜少露脸,近几年更是销声匿迹,但他的名字……好像也叫韩萧?

  和他的恋人同名呢。狂刀想。

  他和老太太道别,好奇地走到那间房间门口。透过薄薄的玻璃窗,他看到了少爷的脸。

  ——和“韩萧”一模一样。

  

  “又怎么了?”察觉狂刀探究的视线,韩萧问道,“你亲人病情恶化了?”

  “不是。”狂刀摇摇头,“你……为什么不用你的原名?”

  “什么原名,我不就叫——”韩萧一怔,撇撇嘴,“你问这个干吗,我早和萧家脱离关系了,你又不是不知道。”

  狂刀:“……”

  或许是他看错了吧。他想,毕竟韩家少爷这么有名,专门参照他搞了个日天日地的NPC也不是不行。

  可是……

  是啊,可是这也太巧了。

 

  “他在这里待了几年了啊?”那天去看老太太的时候,狂刀问。

  “不知道哎,听说也有一年半了吧?”老太太回答。

  一年半,狂刀想,是星海内测前,差不多是……是零号醒来的日子。

  狂刀走进韩小少爷的病房的时候,有人在。

  那位憔悴的妇人看到他,并没有因为陌生人就随口呵斥,“你是谁?”她问,眼眶微红,依然保持着贵气。

  “我是……韩萧的朋友。”

  “小萧的朋友?”妇人一挑眉,“我从未见过你,你又怎么证明。”

  狂刀深吸一口气,会不会被当成神经病,会不会被赶出去,就在此一举了。

  他根据游戏里那位的喜好,挑挑拣拣说给了妇人听,甚至还有一些比较隐私的东西。毕竟大少爷,调查他的人不胜枚举。

  虽然好像听起来有点……不太符合朋友的标准了。

  妇人一愣:“请进。”她似乎认同了狂刀的回答。

  狂刀给自己搞了一个游戏里结识随后现实里见面的身份,内容十分之扯淡,但好歹基于现实改编,没有太过魔幻主义。看起来这也是韩萧喜欢干的事情,妇人并没有怀疑。

  

  这是狂刀第一次那么近地看到韩萧的脸。

  太瘦了,狂刀想,还是游戏里的正好。他这副脆弱的样子,几乎都看不出是游戏里强大的机械师了。

  可他是怎么被困进游戏里的?

  他……还能不能出来?

  

  狂刀原本以为,或许等到星海关服,他和韩萧的缘分到此结束,从此桥归桥路归路,狂刀接着玩下一个游戏,韩萧被删除。

  可他不甘啊。他那么爱的人啊,怎么能够就这么消失了呢?

  如果、如果可以的话——

  

  “男朋友?”妇人忽然问。

  狂刀:“!?”

  等等,您是不是有点超纲了!

  “小萧就是这样,太独立了。”妇人叹道,“我也想他多依赖我一点啊……怎么就突然……”

  狂刀张了张嘴,想说什么,终究无言以对。

  

  他开始寻找让韩萧回到现实的方法。

  可韩萧的模板似乎和NPC别无二致,仿佛他本就是游戏里的一串数据一般。他的举动也引起了韩萧的注意,技师几次三番地逼问,甚至在chuang上意乱情迷之时下套,狂刀居然都没有说出真相。

  技师生气了。

  “到底怎么了。”云消雨歇后,韩萧懒懒地倚在狂刀胸膛上问,“说话。我们一起处理不好吗。”

  狂刀:“……”

  他忽然抱住了他,紧紧地。

  韩萧倒没有什么窒息的感觉,毕竟他的等级超过狂刀太多。他正准备再不行就严刑逼供,狂刀突然把头埋进他肩窝里,闷闷地说:“我想要你回来。”

  

  韩萧愣住了。

  回来,回到那里?

  狂刀到底发现了什么?

  “……我又能去哪儿呢。”韩萧轻声说。

  这么久了,他尝试了多少办法啊,他又何尝不想呢

  “我会努力的。”狂刀说,“有人一直在等你。”

  等我。韩萧想。他多想他严厉的父亲和温柔的母亲啊,可最终却是不告而别。他和母亲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什么?对了,是“别管我”。

  那天夜里,他带上自己的背包离家出走。

  从此竟是永别。

  

  对不起。他想。对不起啊。

  “记得别告诉他们啊。”韩萧说。

  

  从此之后,每天狂刀都会下线一段时间,去医院里陪着韩萧。

  现实里的他每天都是靠着仪器维持生命,狂刀有时候会想,如果有一天身体撑不住了,游戏里的韩萧会从此消失吗?

  还是,真正地化为数据呢。

  

  妇人每天都会来,有时候狂刀也会看见一个严肃的男人,他猜那是韩萧的父亲。他想,韩萧的父母终归是爱着他的,从未放弃过。

  他想告诉他们韩萧还活着,可转念一想,游荡在冰冷的二进制世界里,只会让韩萧的父母更难受吧?最残忍的不过失而复得又得而复失啊。

  

  仪器忽然滴滴滴地响起来。

  狂刀一惊,急忙摁下呼叫铃:“医生!医生,韩萧他——”

  

  等到韩萧抢救回来——自我平复,狂刀登上游戏,才知道韩萧之前受了重伤,差点就死了。

  游戏里的也会反馈到现实吗?狂刀想,可为什么现实里韩萧的身体一天天虚弱下去,游戏里他却越来越强大?

  “……我怎么了?”等到韩萧睁开眼睛,他遣散别人,第一句问狂刀的就是这个。

  狂刀说:“再这样下去,你会死。”

  韩萧:“我知道。”

  

  可他现在还活着啊。

  他不甘心,他还想活下去,他这一辈子,不要无疾而终。

  这个愿望并不奢侈啊,韩萧想,为何就不能实现呢。

  

  “我会陪着你的。”狂刀俯下身,吻上他的脸颊。

  

  日子一天天过去。

  《星海》也即将开始公测3.0版本的更新,玩家要全员下线。

  走之前,狂刀牢牢地拥住韩萧:“你要等我回来。”

  “好啊。”韩萧说。

  

  公测更新的时间一点点过去,狂刀也一直陪在韩萧的身边。

  可那一天终于到来了。

  梦中的韩萧微笑着和他告别,狂刀睁开眼,目光移到心电图上。

  ——一条笔直的直线。

  

  狂刀愣住了。

  发生了什么?他想,为什么突然……

  有医生闯进来,推开他,他却只是站在原地,然后一个踉跄跌倒在地上。

  游戏里,对,韩萧一定还在游戏里不是吗?

  公测结束还有两天,他几乎是有些茫然地回到家里。

  

  更新一结束,狂刀就迫不及待地上了线。

  韩萧不在。

  他问那些NPC们,NPC回答他,黑星死在了一次冒险中,指定将他的物品交给异人狂刀怒剑。

  队友们轻轻拍着他的肩膀,告诉他节哀。

  NPC死在更新里,很正常,这只是NPC还不够重要罢了。

  

  狂刀跑遍了星海每一个他曾去过的地方

  可是,没有、没有、没有,哪里都没有韩萧存在的痕迹。

  

  他把韩萧弄丢了。

  ——他再也找不到他了。

  

  狂刀将一束花放在那人的碑前。

  任凭活着怎么呼风唤雨,死后一只化为一捧黄土,挤在小小的匣子里。

  游戏一直在推进,世界一直在往前。

  除了他,不会有人知道那个NPC曾经是个人——是他最爱的恋人。

  而这份思念,又能否穿过朝暮与长空,传递到你身边呢。

  

  狂刀做了一个梦。

  梦中的青年坐在树下,眯着眼睛浅眠,手边还放着几张图纸。月夜似流水披上轻纱,在他身上投下淡淡的光晕。

  风一吹,扬花漫天。

  似乎是听见了脚步声,他睁开眼睛,朝他笑起来。

  天光万顷。

  等你回来的时候,会有花开。


END

本来打算情人节发的,但我想了想,好像有点不道德……

评论(5)
热度(20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时间回音

赛博垃圾产出者
爬墙飞快但爱不会过期

少年的梦发烫
晒过月与太阳 随风自生自长

© 时间回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