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txt下载:[楚路]折子戏by时音

#就是想让主席大大装一波逼给同学看(。

#有一点明非←←←零

#最后已经完全没有逻辑了[手黄再/]然而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剧情君成了这样[手黄再/]

#OOC

#祝楚少生日快乐!

 

 

折子戏 04

 

 

 

男人静静地看着他,满是疤痕的脸上露出一个渗人的微笑来。他呢喃着什么,身边的风却剧烈起来,然后形成锥子状朝他袭来。

言灵·风王之瞳!

路明非迅速离开原地。他可没有路鸣泽那种能力让言灵直接撤销,只好凭借自己的反射神经躲开并伺机攻击了。

但继承于天空与风之王的言灵并不是这么容易打发的。就在即将撞上栏杆时锥子生生扭曲了方向继续朝他追过来。

路明非咬牙切齿地躲开,然后就看见对方又放了数道风锥。同时子弹破空的声音响起——对方开枪了。

他刚躲过那发致命的子弹就讶异地看见风锥跟抽风了似的满世界乱飞,但目标还是他。显然,对方对它的掌握还是有点弱了。

路明非眼皮一跳。这掌控力有点弱啊,才这么会儿就空蓝了啊?不对,这一定是敌人的阴谋,就算不是阴谋那他也不能让言灵袭击到别人……他刚这么想完,就看见数道风锥已经气势汹汹地来了。

日/你/妈,没看见我还没准备好吗?!路明非心里骂了句,回身。他除了“不要死”这个二逼言灵以外实在没什么可用的了,要不还是试试看能不能取消它?

他迟疑了一下,停了动作,任凭狂风怒吼着朝他扑过来。闭上眼睛,努力回想着那时路鸣泽使用他身体时的状态。

他的身体仍然记得那般掌握了权与力时的感觉,如此让人痴迷。举手投足就能让大地与山之王无法施展言灵、让白王感到害怕。他知道这是因为他手里握着力量,别人远远不及的力量!

扑通、扑通。

血液在沸腾、在燃烧——少年猛地睁开眼,眸中金色的光几乎同时炸裂!他面对试图撕裂他的风毫无畏惧,只是平静而带着暴怒地喊:“撤销!”

他像是在朝这整个世界下令——而世界,就真的听从了他的命令!

已经失控的风锥逸散开,然后温柔地围绕在他身侧,如同讨好他似的。男人的脸上总算露出一丝惊讶,但表情却转瞬变成了朝拜一般:“尤瑟尔……尤瑟尔……!”

这谁?路明非茫然了一瞬,随即便立刻抬手射击,血花飞溅开,击中了男人的右手。他一边射出枪里的子弹一边超前奔着,正准备抽出太刀,男人却抬头,露出一个狞笑来,接连不断的子弹出膛声充斥了世界。

那一瞬间路明非的反应能力简直激发到了极致。他感觉自己就像一台精密运作的仪器,每一个动作都像是预先设定好那样,朝他眉间飞速而来的致命弹凝聚成了一个点,然后,抬手,射击——

那发子弹竟然生生偏转了轨道!路明非朝旁一个侧翻避开了紧接着的那几发,但终究有一枚深深嵌入他左大腿的肌肉里。路明非疼得龇牙咧嘴,不过他还是挥出了刀。

时间在他眼中无限放慢,人工达到了“时间零”的效果。两把太刀左右配合着砍过去。男人在须臾中拔出了匕首,铮地一声和他的左手刀相撞,但右手刀还是砍到了他的身体。男人肌肉鼓起,刀只是浅浅划破了他的衣服——龙化使他的身体变得更坚硬而强壮。路明非抿了抿唇,左边仍在僵持而右手已然转换了方向,再次一刀一刀地向前,竟然都落在同一个地方。

他们踉踉跄跄地前进着,直到男人的后背撞上了天台的栏杆,冰冷的金属刺激着衣衫褴褛的身体。路明非左手抽回了刀而右手斜劈过去,腰弯成一个不可思议的弧度,双腿蹬地跳起夹着男人握着刀的手,然后用力一扭——男人的右手竟被他掰了下来!男人吃痛地轻呼,右手下意识放轻了力道,路明非的右手终于抓住了机会,男人的右肩肌腱被贯穿,然后他掏出他的沙漠之鹰,深红色的弹头嵌进他的心脏,强力麻醉剂顺着血管流遍全身。他终于晕了过去。

路明非大口喘着气,向后退了几步一屁股坐到地上。他最讨厌的就是和力量型选手对战了,里约热内卢的死胖子好歹看起来满身肥膘让人有能捅穿他的心理安慰,而这回男人就是一身肌肉的类型!

心好累……歧视体能差咯……路明非怨念地想着,扶着栏杆试图站起来,结果左腿尖锐的疼痛很快就反馈给他。

日……路明非翻了个白眼。他的情况应该不是偶然的,包括零那里应该也遭受了突然袭击。他和指挥处联系了一下示意他们来收拾残局,自己则艰难地离开这里。

男人的东西散落在地上。路明非随手翻了一下,发现是张照片,背后写着“尤瑟尔,摄于金鸢尾花学院”。

金鸢尾花学院?这不是诺诺进修的地方吗?路明非怀着疑惑看向照片的正面。那上面是一个长得很漂亮的女人,长发及腰,暖棕色的瞳中映出笑意。她白色的长裙随着风翩飞,背景是一片盛开的鸢尾花。

天高云淡。

路明非愣了一下,随手将照片揣进兜里,一瘸一拐地离开天台。

 

苏晓蔷咳出几口血。她的精神几乎绷紧到了极限,大脑承受着他人难以想象的疼痛。

她的对手已经被她困在无尘之地的领域里整整五分钟了。再坚强的混血种此刻都有些受不了,对方破坏的动作越来越暴力,很快她就要坚持不住了。

到最后了吗……她无力地想着。伊撒科维奇和艾连娜的尸体还横陈在不远处,她想她很快就要变成和他们一样的状况了吧。不过整整拖延了这么久,足够一个第一次上战场的新人骄傲了。

她终于受不住了,身体无力地倒下,领域破碎。男人怒吼着朝她冲过来,正当她准备接受自己的死亡时男人却不动了。她惊讶地向后看去,少年瘦弱的身躯包裹在黑衣里,他一手提着太刀,另一只手抬起,枪口还冒着烟。

“路明非?”她轻声问。

少年虚弱但坚定地点点头,走过来。这时候她才注意到少年的风衣上满是班驳的血迹和破裂的碎片,显然经过了一场艰苦卓绝的战斗。

“苏晓蔷?”路明非确认了一下,心说他的运气真是够可以,总算找到观察哨结果偏偏还是个被威胁的……不过苏晓蔷作为一个第一次出任务的新人能坚持这么久不被反杀真是让人惊艳,再然后,为什么她都有言灵他却没有……

“你没事吧?”苏晓蔷有些担心地问。毕竟路明非的情况看起来是在不好。

“我没事……师兄他们怎么样了?”

苏晓蔷一怔。路明非的这句“师兄”喊得太亲密又自然了,但他们的确也在同一个大学里待了三年……“不太清楚……我刚才一直在维持无尘之地的领域。”

路明非抽了抽嘴角:“哦那算了……我已经告诉过负责人了,你接下来的等待救援就好,那我先去找师兄了。”

“哎!”苏晓蔷喊,“你不留下来吗?”她指了指路明非受伤的腿。

路明非摇头:“不了。我之前特训的时候伤比这重多了呢。”他咧开嘴一笑,“那我走啦。”

苏晓蔷愣愣地看他的背影消失在黑暗中,好像要就此不见了似的。

 

零手中的匕首抵在男人的喉咙上,割出一道细微的血痕。男人口中发出“嗬嗬”的声音,像是在求救又像是在垂死挣扎。

少女冰蓝色的眸微微眯起,她面无表情地将男人的喉管隔断,然而血却没有立刻溅出来,她向后退了几步,红色液体才如同开了闸的自来水一般喷溅而出,满地都是。

她的脸上不免也有几滴,不过零也不甚在意。在她小时候——她还是那个叫雷娜塔的瘦弱女孩的时候她就已经学会了如何在残酷的环境生存,直到少年从天而降,将她从梦魇中解救出来。

那一天的事情她依旧记得清楚无比。那个少年背后是宽大的十字骨翼,他的身上布满了鳞片,早已不是人类的样子了,唯有那张少年的脸如此清晰。他那么温柔地对她说,“做得好,我的女孩。”

是啊……是他带她离开了黑天鹅港,指引她找到了一条新的路。于是她就在少年怀中安心的晕了过去。

而这次任务她在注意到报告的时候就有些怀疑了,对方明显不止一人,但学院执行部却只派了两个人,理由冠冕堂皇,而那些高高在上的人关心的是什么时候再屠一头龙王,这些东西还是不甚在意的吧。

她自动请缨来到任务地点,她绝不会放任他一人。

你看,他们曾那么坚定地许下诺言:“这一路上我们将不彼此抛弃,不彼此出卖,直到死的尽头!”而她又为何不去尊崇呢?他可是她依赖着生活下去的人啊。

少女安静地闭上了眼睛。她的肋骨在刚才的争斗中断了六七根,脾脏破裂,还有一根骨头深深地插进了肺部。混血种的自愈能力此刻根本不够看,她或许就要死了吧。至少最后一刻,她帮了他啊。

“零?”她朦胧间听到少年的声音,“零你怎么了?零,不要死!”

松柏木的香气包围了她,就在少年落下话音的那一刻,身体好像被一阵暖流充斥了。断裂的骨头正位,自愈能力被催发到了极致。

她想,他们约定过不彼此抛弃,而他,果然从未放弃过她。

 

路明非稍微处理了一下零的伤后,便果断地朝楚子航的战场去了。

按照面瘫师兄的武力值估计已经结束战斗了吧,路明非如此想到。反正不可能像他沿路撞见的两个妹子一样重伤什么的。他的腿还在隐隐作痛,可惜没有镜子也没法对自己用那个二逼言灵简直就是个悲伤的故事。路明非一边感叹着一边奔过去,然后他震惊了。

卧槽啊,这他/妈什么情况!眼前的土地基本都被已经焦了,还好没蔓延出去——这是被君焰反复碾压好几遍吧?还有这满地的血哟啧啧啧,师兄你流的血都腐蚀土地了果然……等等……

师兄你还活着吗!

路明非整个人都不好了地沿着血迹走过去,果然发现楚子航正倚在一棵树底下,旁边还有着一具不明尸体。

路明非:噫?

“师兄?”路明非小心翼翼地靠过去。楚子航朝他点头,表示自己没有什么大碍,结果被路明非怒而驳斥说师兄你血都流了一路简直出血量超大还跟我讲然而并没有什么事?回头他才反应过来他居然吼了楚子航有没有!

路明非怀抱着奇特的心情帮楚子航处理伤口。其实楚子航就如他自己说的伤的并不重,就是言灵使用过度导致身体衰弱,大多数还是他们这次目标的血。

路明非:“……师兄你一个人单挑目标我们究竟有什么卵用啊……”

楚子航朝他笑了笑,没多说什么。

路明非惊艳于楚子航难得一见的笑,直到通讯器响起来。他停止聊天接起,说:“喂?”

“嗨嗨,废柴师弟是你吗?”对面传来贱兮兮的声音。

“我靠芬狗你打电话过来干嘛?我正出任务呢。”

“我知道你正和你面瘫师兄二人世界呢,哎对了你们任务地点是不是倚靠长江啊?”

路明非震惊:“我去,你怎么知道是旁边就是长江的?”

“……完全没反驳二人世界呢。”芬格尔的声音带着单身狗特有的幽怨,“代表去死去死团烧了你们。”

“滚,去死去死团不烧真爱的好吗?”路明非被他逗笑了,也跟着扯皮,“行了到底干嘛呢?”

芬格尔的声音总算正经起来:“师弟我和你讲,你们这次任务是执行部有人背叛特地压下了任务难度,实际上完全不止一个目标。他们其实都是被言灵催眠了,目标的女友在金鸢尾花学院时莫名被强//奸至死所以才会报复,还有你们现在的那个S级目标他体内有定时炸弹,时间是五分钟,对人有极强伤害性不过遇水就没事,千万记得不能它爆炸明白吗!”

路明非几乎想象得出金色长发的男人难得严肃的神情,刚想调侃几句说这犯罪理由真他/妈奇葩什么的,就被最后一句震惊了。他惊恐地转头:“师兄,距离你灭了目标多长时间了?”

“……差不多四分半,怎么了。”

“卧槽。”路明非喃喃自语,然后跳起来,“师兄快!帮个忙咱们把这傻/逼目标运到江里去!”

他一手扛着目标一手拖着楚子航冲到将边上,在炸弹爆炸前一刻总算让他落入水中了。然而掀起的巨大水花却波及了他们,楚子航目前身体状况本就不是最好,一个不甚就被连带着冲了下去。

“师兄!”路明非拉住了他的手。

楚子航皱眉,他看得出路明非也是强弩之末,身上的枪伤再不处理会感染的。“明非,放手。”

“不放……我靠!”路明非手一抖,结果连带着摔下去了。

他们在风声中坠落,路明非为了不让气氛太尴尬故意笑道:“说起来我还没告诉恺撒老大把他儿子名字取成楚路·加图索呢……”

楚子航嘴角抽了抽,这孩子想象力真丰富。

“我都不知道为什么这时候我还在吐槽,明明我就快死了……”路明非絮絮叨叨地说着,然后突然眼前一亮:“师兄,咱们这也算殉情吧?”

“……嗯。”

 

 

FIN

 

 

 

 

 

 

后记 浮生未歇

楚子航再次睁开眼的时候,他已经躺在学校医疗室里了。

他转头,路明非还在隔壁病床酣睡,一副下一秒世界末日也不能阻止他补眠的模样。

楚子航不由自主地笑了。他们都还活着,真好。

医疗室的门突然打开了,楚子航一看,是俄罗斯少女零。她显然也是重伤未愈,不过比他们更早清醒罢了。“发生了什么?”他问。

零沉默几秒,道:“执行部有人与目标勾结篡改任务等级。目标犯罪原因是他女友在金鸢尾花学院进修时被轮///奸死亡。”这还是楚子航第一次听到她长篇大论,在他体会时总算发现了不对,“那目标怎么会特地对我们下手?”

“……大概是因为路明非长得很像目标逝去的女友吧。”零轻声说,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楚子航转头,床头柜上放着一张照片。白裙少女在鸢尾花海里笑得灿烂,棕发棕眸,的确与路明非有几分相似。

不过啊,楚子航想,路明非是独一无二的啊,因为只有他旁边病床睡着的路明非是他要一起殉情的人嘛。

 

 

真·FIN

评论(13)
热度(493)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时间回音

赛博垃圾产出者
爬墙飞快但爱不会过期

少年的梦发烫
晒过月与太阳 随风自生自长

© 时间回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