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C,师兄视角


#并没有什么逻辑可言……


#不是有个妹子求折子戏后续吗,这就是了


 


上海卷高考作文题:人心的坚硬与柔软。


根据以下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人的心中总有一些坚硬的东西,也有一些柔软的东西,如何对待它们,将关系到能否造就和谐的自我。


↑所以目测真的只有八百字(bu


 


 


折子戏 番外二


凭心错


 


 


 


楚子航自认是个挺坚强的人。他可以不动声色地暗/杀任务目标,也可以浑身浴血地斩下敌人首级,人生中唯一一次软弱一下就是那个雨天的噩梦,至少他个人这么觉得。


然而那个人侵入他的心房是如此突然而又措手不及。


在卡塞尔见到路明非的时候楚子航正和恺撒干架,两个人僵持了好久。突然一颗子弹就飞过来,恺撒倒下去。楚子航有些诧异地朝枪响的地方看——他记得少年,仕兰中学底层人物。然而少年此时却直视着他的黄金瞳丝毫不退缩,手中端着枪,唇齿微张。冰冷的罡风袭来,楚子航心说不妙,刚想投降就失去了意识。


少年始终没有什么出挑的表现,作为唯一的S级,他和他初中时代一样更多的是被人当笑话来看。楚子航偶尔也会这么觉得,偶尔又想起那天少年如刀一般地眼神,里面像是藏着一头狮子,又不这么觉得了。


一年两年,少年就在昙花一现的雄起与大部分时间的颓废中度过了。偶尔楚子航会想起那次北京的任务,他明明在对战芬里厄的时候濒死晕了过去,那么是谁屠杀了龙王,又是谁救了他的命?


答案太过于明显导致他不敢猜测,那时的事还如同梦境。但更重要的还是现在不是吗。


 


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好像看见少年的脸他那无坚不摧的心就会柔软下来似的,他展现了别人从未看到过的另一面,八婆而碎嘴。然后少年全盘接受,不带一点儿犹豫的。日子还在过着,他们彼此交心同生共死,然而楚子航总觉得还有哪里不够。


然后直到从日本回来后的某一天,他做梦了。


少年四肢在他身下舒展开来,少年哭喊着求饶而他却不为所动地在他身体里冲刺。他发泄的时候伸手去抚摸少年的眉眼,少年睁着朦胧的眼睛,只映出他一个人。


他说,「师兄」。


……那么小心翼翼而又那么炽热温柔。


无坚不摧的心总算破了一个洞,露出柔软的内里。他从梦中惊醒,下//身湿了一片。


他爱上他了。


事实来的措手不及而合情合理。楚子航没用多久就淡然地接受了。与此同时一种莫名的悸动袭击了他,让他感觉自己患得患失却心甘情愿。他开始默默注视着他变得强大的身影,记得不能在任务里太拼命,因为还有人等着他。


即便少年爱的不是他,他也已经是少年不可割舍的一部分。


 


格陵兰的海洋仿佛无边无际,他乘着船潜伏在海上,偶尔也会想起那个如今威风凛凛的学生会主席,然后会心地笑。起来。


——我如此爱你。


我注视着你一点点离开我的视线,因为你终将回到天际。


那份爱腐朽在血管里停滞着,直到我们年华老去,我还能回忆起你最初的模样。


他倏地站起身。


是奥丁。他感受到了。


「还是没能帮你打爆婚车车轴啊……」


他叹了口气,他想如果这次他能够活着回去的话他一定要和少年告白。而现在,是属于他的结,是他的战斗。


霜刃出鞘。


他向前冲去。


 


 


 


后日谈


楚子航在一片白色的光晕中睁开眼睛。


一切伤痛与不甘在随他远去,少年微笑着向他伸出了手。


「师兄,我来接你了。」


「嗯。」他轻声说。


 


全文·FIN


 


_(:з)∠)_至此,《折子戏》是彻底完结啦!虽然它只是被江聚聚炸回楚路坑鸡血上头的产物,还是谢谢一路陪伴我的小伙伴们!明明只是个傻白甜小短篇结果被我写了2w+自己也有点受不了……咳。


那么缘见啦√


时音 2015.6.11 19:13

评论(10)
热度(217)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时间回音

赛博垃圾产出者
爬墙飞快但爱不会过期

少年的梦发烫
晒过月与太阳 随风自生自长

© 时间回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