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计师周×网管叶  
#现代天师paro,前世今生
#OOC和BUG很抱歉
  
  
画狐
  
  
章一 生者为过客(1)
  
  S市的夏天,天气一向说变就变。上一秒还是晴空万里,下一秒就能大雨倾盆。
  周泽楷连夜赶工把方案上交,窗外就有些阴沉下来,雷声连绵不绝,显然是风雨欲来。踏出公司没几步路,雨就落下了。
  他没带伞,也不是开车来的,家住在郊区。估算了一下冲到车站的时间,对比淋在雨中是否得不偿失,他忍不住叹口气。
  果然不该相信天气预报的。
  附近的小店雨棚下已经站满了人,显然和他一样的不在少数。周泽楷扫了眼临近的店铺和人群密集程度,趁路上没车急匆匆跑到对面马路的一家网吧里,打算等雨停。
  
  网吧的名字叫“兴欣”,开了挺久,目前主事的是个美女老板娘,手底下还有一位美女员工。网吧的人气还不错,不少男人天天跑来这儿养眼,周泽楷公司里的人也不例外。他本人也被拉过来几次,不得不承认,两位美女着实长得不错。那个拉他来的同时更是看上了员工妹子,天天心驰神往要追她。
  全然没注意他在时拉动的女性消费者群体。
  老板娘陈果是认识他的。毕竟周泽楷本人——根据周围反馈——帅得随时能在娱乐圈出道,惊天动地天地有无。因此虽说周泽楷不怎么来,手中还是有网吧的vip打折卡。
  
  网吧里已经有不少人了,聚在门口,殷切地等雨停。里面则是灯火通明,客人不多,大多数聚集在吸烟区。
  “呀,小周你来啦。”陈果见到他,欣喜地迎上来。见周泽楷一副落汤鸡的凄惨模样,心里也大概有数,“躲雨还是借伞?”
  “上机。”周泽楷言简意赅。他本意来躲雨,但这么空手占位总是不好的。
  陈果明白他的意思,痛快地说:“C区47号机,就那。”她指了一个方向。
  周泽楷顺着看过去,一愣:“有人。”
  陈果皱眉:“怎么会?我跟你去看看。”
  
  确实有人。
  一个男人坐在座位上,左手夹着烟,右手操纵鼠标,正玩着时下最热的一款网游。
男人长得不差,算不上俊美,也能被称为五官端正清秀。他的动作看起来慢吞吞的,屏幕上的操作却十分精准,不一会儿就打到了最终BOSS前。
  那款网游叫荣耀,周泽楷被带着玩过,练到转职就因为工作原因不怎么碰了,但到底还是感兴趣的。
  只是周泽楷第一眼注意到的,是男人的手。
  葱白如玉,手型漂亮,骨架不似一般男人的粗犷,就周泽楷看来,去当个大品牌手模也是绰绰有余。烟雾缭绕里,昏暗的背景灯光凸显得手越发好看。
  周泽楷算不得手控,但欣赏美是人类的天赋技巧。他看见那人抽了口烟,耳边突然传来老板娘的怒吼。
  “叶修!都说了你要玩电脑去抽烟区!”
  
  原来这男人……叫叶修。
  
  叶修漫不经心地摆手:“等会儿,让我通个关。”
  “客人都来了你还通关呐?”陈果恨铁不成钢。
  周泽楷摇头:“没关系。”他主动往后退几步,小声问,“叶修是?”他上礼拜来的时候,兴欣网吧可还没有叶修。
  陈果说:“他啊,几天前来应聘的,声称自己无家可归流浪街头求收留,我看就是失业青年找工作吧。天天熬夜抽烟,抽不死他。”
  陈果不是缺心眼的人,那叶修应当身份齐全。
  周泽楷想着,只是陈果的话虽然有些鄙视之意,却仍有维护的意思在里面,看起来两人的交情没有想象的差。
  
  说话间,叶修已经通关了。他熄灭烟头扔进烟灰缸里,站起身,让出座位:“不好意思啊,久等了。”
  陈果就差没拎着他耳朵骂:“干活去!”
  “哎老板娘你这么暴躁容易老啊……这位就是新来的客人吧?长得挺帅哈。”叶修双手插在口袋里,说道。
  他穿了身T恤衫,搭配洗得泛白的牛仔裤,整个人透露出一种慵懒的意味。
  喜欢周泽楷脸的人很多,但他还是第一次遇上这么直接调戏的,当时就脸颊有点泛红:“那个……”
  “行行行行了。”陈果推着叶修往外走,边转头安抚,“那小周自己玩得好啊。”
  周泽楷愣愣地站在原地挥手。
  C区47号机的位置不在角落也好不了多少,周泽楷往落地窗的方向看了眼,雨还在下。
  
  晚上七点多的时候,雨停了。
  人群熙熙攘攘地走出网吧,人顿时稀少起来。但准备通宵的人已经陆陆续续要包夜了,因此空余机位依然不多。
  晚饭周泽楷买了桶泡面,随便解决了,毕竟晚上他还有不少事情要做。删除浏览记录,退出网页,把电脑恢复到最初的状态,周泽楷提上包,准备离开。
  路过门口的收银台时他扫了眼。坐台的是叶修,此刻正认真地盯着电脑玩游戏,旁边是一桶还未吃完的泡面。
  光照到他脸上,白惨惨一片。
  明天有空的话,再来吧。
  周泽楷这么想着,离开了兴欣网吧。
  
  
  周泽楷回到家里,把东西放好,洗澡换上干净的衣服,随手取下挂在窗外随风摇晃的一只木头小鸟。
  这鸟十分逼真,看起来异常鲜活。但周泽楷知道,它的真实来自于一种名为“偃术”的神奇技能。
  小鸟的肚子里有一张纸条,上面告知了紧急任务的地点,并说明可能一个晚上解决不掉。
  还好他已经把方案赶完了。周泽楷打电话给自己顶头上司请假,随后换上风衣,带好手机与必需品,消失在了原地。
  
  周泽楷,24岁,副业室内设计师,主业天师,实则是国家天师组织“荣耀”里的一员猛将。
  荣耀,并非网游,而是真实存在于国家秘密机关麾下,负责处理灵异事件的组织。其下共有二十小队,每队有一队长,又有十余组员,各负责的领域不同。周泽楷本人,便是“轮回”小队的队长,又有“枪王”的名号。
  此时,目的地已有四人存在。
  其中一位,便是用木鸟联络众人,精通偃术,隶属于“雷霆”这一技术开发组织的雷霆队长,肖时钦。
  他左边那人隶属于“蓝雨”,名为黄少天,著名刺客、剑客,有“剑圣”美称。右边那人名叫沉玉,是这次任务的发起人。
  周泽楷不善言辞,见到众人,点点头算是打过招呼,“现在?”
  肖时钦低头看了眼手表:“再等等,还有人没到。”
  黄少天埋怨:“哎我说周泽楷都踩着点到了还有人迟到啊,有没有诚心做任务了,让我抓到了非揪出来PK啊。对了你今天怎么没日常提前三十分钟你又不是张新杰,讲真我到的时候发现没有人我很惊奇啊。”
  对于黄少天的话唠已经有一定的免疫力,周泽楷解释道:“下雨,回家晚了。”
  肖时钦恍然大悟:“我就说我发任务的时候怎么没第一时间得到你的回信呢。”
  沉玉小声说:“这件事情这么难解决吗……我提交的时候,一审只有B级啊。”
  “我和新杰、文州讨论了一下,觉得五个人比较保险。”肖时钦推了推眼镜。他和张新杰、喻文州都是“荣耀”里有名的分析师,很少有人质疑,“再说,你没有战斗力,我们队没T,需要我的偃甲顶上,我也要靠少天和小周两位DPS保驾护航了。”
  黄少天稀奇道:“哟你网游玩的挺嗨啊,连T啊DPS啊都出来了。”
  肖时钦说:“网游荣耀啊,这么出名,你没玩过?”
  沉玉听他们讨论网游,惴惴不安的心也放下一半。她只是荣耀的外围人员,发现大神平日里生活和普通人一样,也挺高兴:“我也玩了,大神你们的账号在哪个区?回去加好友吧?”
  周泽楷沉默是金,面对这几个人,他那20级的小号还真不好意思说出来。
  
  几人又聊了会儿,直到黄少天再次嚷嚷着要PK,最后一人终于姗姗来迟赶到。
  “你也太慢了吧。”黄少天一见到他就抱怨说。
  “抱歉抱歉,我们现在走吧?”
  周泽楷看向那人。
  轻便的风衣、冰冷的战矛、形状优美的下颚、微微翘起的唇角,还有银色面具自鼻梁延伸到左边眼尾、蔓延了半边的花纹……
  沉玉像是被吓到了:“你、你是……”
  周泽楷在心里,默默地跟着喊出那个名字。
  
  “——斗神叶秋!”
  
  

TBC
①设定孙翔隶属越云,用狂剑,但旧嘉世已狗带,兴欣已成立,没错我就是不想让秋秋和叶修分开

没存稿没大纲,写到哪是哪,有生之年
我还活着(躺

评论(5)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时间回音

赛博垃圾产出者
爬墙飞快但爱不会过期

少年的梦发烫
晒过月与太阳 随风自生自长

© 时间回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