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师Reborn》×《东京喰种》
#CP:沢田纲吉×金木研(佐佐木琲世),无差清水友情向,有永研&27中心
#KHR时间线彩虹战后,TGRE时间线月山战前
#OOC、BUG十分抱歉
#除草,搬运,已完结,首发LJJ

#英活着

  
  
  

荣光革命

  
  
TGRE 一 陌生人潮之中遇见的你和我
  
  沢田纲吉发誓,他真的没预料到这种神奇的状况。
  穿越平行世界什么的,他已经见识过惊鸿一瞥的小伙伴所以没什么,问题是——为什么佐佐木琲世可以在并盛中学安全着陆,他却被一群怪物围在中间?
  黑红相间的眼睛。
  血色的触手。
  吃人的怪物。
  肆意谈论他的肉的香气的话语。
  现场也太惊悚了吧!沢田纲吉欲哭无泪地想。
  还好他手套戒指死气丸都带着,万幸。
  只不过没等他点燃火焰,小巷口就多了一个人:“CCG搜查官永近英良,你们在干什么!”
  听到搜查官三个字,怪物们几乎闻风而逃。
  沢田纲吉艰难地回忆了一下曾经和佐佐木琲世的交流,好像对方的工作就是搜查官来着?还有那种怪物,貌似被称为……“喰种”?
  他保持着突然出现时平地摔导致脚崴坐在地上的动作,对着那个人发呆。
  啊,金发好刺眼,就算逆着光也是如此啊。
  咦,小哥哥长得挺帅……就是为什么没穿着疑似CCG制服?
  名为“永近英良”的搜查官靠近他,把他扶起来:“你还好吧?我叫永近英良,你呢。”
  “啊,我叫沢田纲吉。嗯,并没有什么大碍。”沢田纲吉下意识回答,“那个……你是CCG的人?”
  ……CCG是什么来着?
  “不是啦,我以前在里面当过临时工,后来就被辞职不干了。现在就是个普通的研究生啦,顺便在这里打工。”永近英良挠挠头。看起来他是个自来熟的类型,对于沢田纲吉没有多大戒心——这是他表现出来的部分。
  “研究生?”沢田纲吉一呆。
  你不是正经搜查官,你还敢报搜查官的名号?万一那些喰种不买账把你一起吃了怎么办?
  “嗯,上井大学,研一。”永近英良说。
  上井大学……对了佐佐木琲世说过他是上井大学国文系的学生……这学校好像在这个世界的日本排名不差……
  沢田纲吉瞬间悲愤了。
  到哪哪有学霸,能不能好了?
  
  沢田纲吉是在午休时和狱寺隼人山本武在天台吃午餐的时候穿越的。
  所以他现在依旧穿着并盛中学的校服,白衬衫、绒线马甲、休闲裤三件套。因为习惯的缘故,手套和死气丸一直放在口袋里,戒指也好好地套在中指上。
  彩虹之战后,他其实已经可以不依赖死气丸进入死气模式了,但死气丸在到底能求个心安;而彭格列齿轮被他嫌弃太过花哨,由塔尔波出面,把彭格列戒指重新改成了限制炎压的最初的模式,如果有必要的话会再次变形成齿轮。
  啊啊,妈妈做的便当吃到一半,心塞。
  狱寺君会因为他突然消失暴走的吧……
  按照上次的套路,他在这个世界呆的时间在六个小时左右,足够他的守护者把并盛拆一遍了吧,希望里包恩能劝住他们。
  他正忧心忡忡,就听见永近英良好奇地问:“看你的校服不像是1区的学生啊……你手指上是什么,戒指?”
  “嗯,觉得好看就买了。”沢田纲吉当然不能暴露,“校服的话,我是初中生啦。”
  “这话可不对,早知道1区初中每一个学校的妹子我可都勾搭过啊,没见过这种校服。”永近英良让他坐到自己的自行车后座上,自己跨坐在前面,骑着脚踏板,“我带你去处理一下伤口吧,对了,以前生活在几区的?我送你回家?”
  “……呃……20区……?”
  沢田纲吉看不到的角度,永近英良微微勾起嘴角。
  “刚才忘了说,我就是20区出生的呢,上井大学也在20区哦——所以,你就不奇怪为什么我明明在安定区20区读书,却跑到1区打工吗?”
  对方的声音低沉,仿佛自言自语一般:“纲吉君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呢?真好奇啊。”
  沢田纲吉:“……”
  套路,全都是套路!
  永近君,你就不会为自己的套路而感到羞愧吗!
  
  最终永近英良还是没半路把他杀人灭口,而是带回自己在1区的临时住处。
  “因为你是人类啊,被喰种吃掉了总是不好吧?”永近英良是这么说的。
  沢田纲吉:并不是,我觉得就我刚才碰到的喰种我能一拳秒一个……
  之前还没注意到,现在脚裸已经肿起来了。永近英良给他冰敷的时候他猛地抽了口气,好一会儿才冷静下来,手哆哆嗦嗦地在口袋里数死气丸。
  一颗死气丸,两颗死气丸,三颗死气丸……死气丸为什么吃不掉呢?
  永近英良摘掉他那顶足以充当神奇宝贝训练师的帽子,在电脑键盘上噼里啪啦地按键:“这年头喰种真是越来越嚣张了,在1区都敢乱来……哎我中午点外卖,你吃什么吗?”
  中午,两个世界的时间点差不多啊。沢田纲吉随口说道:“无所谓啦,有汉堡吗?”受云雀前辈影响,他也变得喜欢吃汉堡的,不过真爱还是妈妈做的便当。
  永近英良:“那就点BigGirl的,那家伙也喜欢吃汉堡肉呢。OK,下单……嘶。”他突然倒抽一口冷气。
  沢田纲吉以为出了什么意外:“怎么了?”
  永近英良严肃地问:“你喜欢喝咖啡吗?”
  沢田纲吉:“……不喜欢。”
  永近英良:“那你吃人肉吗?”
  沢田纲吉开始觉得莫名其妙了:“哈?那不是喰种的食谱吗?”他并不蠢,通过之前的经历和佐佐木琲世只言片语的描述就可以推断出这个结论。
  永近英良仿佛心里放下了一块大石:“哦,我还以为我带了个年幼的喰种回家,上司会把我弄死的。”
  沢田纲吉:“……你还有上司?”
  “啊,一个超凶悍的女人。”永近英良吐槽道,“整天压榨下属,真不知道哪里学来的这一套,果然是因为男朋友失踪了吧……”
  你敢把这话在上司面前说吗,永近君?
  
  外卖到得很快。沢田纲吉保持半瘫痪的姿势等永近英良把塑料袋拿进来,分了他一个汉堡后,秉承着不浪费一分食物的态度,火速吃起来。
  他还要去找小伙伴呢,也不知道对方是不是在这个世界。
  三口两口解决掉午饭,沢田纲吉正为自己翘掉下午的数学考试而庆幸,永近英良就毫不留情地打断了他的幻想。
  “所以纲吉君是从哪里来的呢?”永近英良冷不丁地问。
  这个人可以相信。沢田纲吉的超直感这么判断。也许他还认识佐佐木琲世呢,毕竟对方是搜查官,而这个人明显在CCG有门路。
  “平行空间哦。”沢田纲吉轻松地回答。
  永近英良没有说话。
  沢田纲吉有些奇怪,以为他大脑CPU过热当机了,又想想对方可是高材生还套路用的无比熟练,不会遇到这种情况。然后他就听见永近英良沉重的声音:“要是我也能去平行世界泡妹子该多好……”
  沢田纲吉:“……”关注点不对啊小哥。
  “平行空间也有喰种吗?”永近英良问。
  “没有哦。”但有各种各样的火焰和匣子,一群暴力狂拆迁办,一个试图毁灭世界的boss,一群奇奇怪怪的人类……某种意义上比这个世界还要危险啊。
  “没有啊……没有真好呢。”永近英良喃喃自语,像是完全失去了他先前活力四射的样子。然后他又语气轻快道:“那我给你科普一下常识吧,对了,你好像是初中生?需要补课吗?”
  沢田纲吉:“……并不用。”现在都流行穿越的学霸帮别人补课了吗?!
  
  永近英良的科普还是很到位的。沢田纲吉了解了这个世界实力分层和势力范围后,对自己靠火焰活下去也多了几分信心。
  作为另一个世界的第一,他应该不至于连个特等搜查官或者SSS级喰种都打不过……吧?当然,普通模式就算了……
  永近英良又给他测了一下他体内的Rc细胞值,因为用的是小仪器并不准确,但也能反应出他在这个世界就是纯种人类。
  偶尔永近英良的话里会出现“那家伙”,这让沢田纲吉有些好奇,是什么人会让乐天派的永近英良惦记这么久呢?一定是个很好的人吧。
  他不小心问出口了,然后永近英良回答他,对方两年前就去世了。
  “啊……抱歉。”沢田纲吉有些慌张,为他不小心戳了对方的痛点。
  永近英良并没有在意。他只是安静地根据文件在电脑上写报告。对方工作不复杂,属于情报类,但却很繁琐,而且看得出似乎是被私人雇佣。沢田纲吉问他不回上井上课吗?永近英良说,他已经争取到只需要回校参加考试,平时不用在意考勤分的特殊待遇了——一听就知道有他背后的“上司”提前嘱咐。
  他的耳朵里塞着耳机,金色的头发异常醒目,在沢田纲吉也看来,却似乎多少有些暗淡。
  是因为那个再也回不来的某人吧。
  脚上的痛不再很明显后,沢田纲吉抬头看了一眼表——已经过去两个半小时了。他也该出发去找小伙伴了。
  正要辞别,他却像鬼使神差那般问道:“那个,你认识佐佐木琲世吗?”
  
  
  
TGRE 二 是法则垂怜让我们再度相逢
  
  那一瞬间,永近英良的大脑几乎是空白的。
  少年的语气不似故意试探,就这么平白地问,你见过佐佐木琲世吗?
  见过,他当然见过。
  真户晓找到他时,第一件事情就是告诉他,金木研失忆了,改名叫佐佐木琲世,当上了喰种搜查官,而且过得很好。
  太好了,他想,金木真的活下来了。
  他身上那两斤肉真没白喂啊。
  于是当真户晓问他愿不愿意当个影子搜查官时,他毫不犹豫地同意了。
  毕竟在CCG官方名单上,他是个失踪人员,还是战时跑去找喰种的失踪人员,估计早就被当成CCG的叛徒了吧。
  兼顾学业和工作的确很麻烦,只是有一个信念一直支撑着他干下去。
  他看见金木长高一厘米还胖了三公斤,改头换面从三等升为上等,几度赫子暴走都被有马贵将镇压,成为Qs指导者后接手四个问题学生偶尔忙的焦头烂额,似乎还能从他身上看到过去那个人的影子。
  他们在某些方面,真的该死的相像。
  真户晓偶尔会和他吐槽说琲世这小子居然把他当妈真是活腻了,永近英良问,那谁是他爸?真户晓就说,有马特等。
  有马贵将……他没猜错的话,金木就是被他捕获的吧?
  
  他并没有去见佐佐木琲世。
  他想,即使对方处境尴尬,但他很开心——这就足够了。
  相信“:RE”里的董香也是这么想的吧。
  如果他愿意,那他就在CCG生活;如果他恢复记忆后无处可去,那“:RE”就会成为他的归宿。
  到那时候,永近英良就可以冲出来吓金木一跳,拍着他的肩说“嘿金木我可没有死吓到了吧!”。
  后来有一天,真户晓告诉他,佐佐木琲世碰上了“大蛇。”
  他获得了“四目”的所有权。
  仿佛命运一般,逼着他不得不正视过去的自己。
  现在,又有一个平行空间来的陌生少年问他,你见过佐佐木琲世吗?
  ……原来不知不觉,“他”已经有了这么多牵绊了。
  “永近英良”再也不会是他生命中,属于“人类”的唯一。
  
  “嗯,知道哟,他和我是同一个上司嘛。”永近英良轻松地说。
  沢田纲吉有些迟疑地问:“那你能带我去见他吗?”
  “行啊,不过他现在应该在出任务吧……哈哈。我们过会儿去他经常去的咖啡厅逮他吧?”
  对方知道琲世,说明这种情况不是第一次了,按照对方的表现来看,是佐佐木琲世去过对方的世界吧?
  真好啊,这么一个干净纤细的少年所处的世界,一定非常和平吧。
  但……又有哪里不对。永近英良注视着对方校服衬衫下隐约能看出的流畅的肌肉,或许,人不可貌相?
  反差萌嘛,明明看起来很弱实力却很强什么的。
  “在此之前我先要把上司给的任务搞定诶……愿意来帮个忙吗?”
  沢田纲吉不置可否地一瘸一拐走过去,帮忙整理资料,好奇扫了眼内容,结果看到第一行他就晕了。
  你们……欺负学渣!
  按标题整理而已,速度很快。沢田纲吉分完了类就接着躺回沙发上,心想,没有猫可以撸,他已经是个废人了。
  纳兹啊纳兹,为什么你就不肯回到匣子里去呢……
  另一个世界的纳兹:嘎嗷。
  
  不知不觉,窗外夕阳已经斜下,永近英良写完报告,点击提交,伸了个懒腰,然后动作一僵:“额……纲吉君?”
  沢田纲吉:“……你还记得我啊。”
  这都已经傍晚,他已经瘫了三个小时了……怎么还没回去呢?
  难道一定要见到佐佐木琲世才能走嘛?
  永近英良对于自己不小心耽误对方时间而歉意,不过正好是佐佐木琲世出完任务日常去“:RE”的时间点,于是他就拖着沢田纲吉出去了。
  沢田纲吉以前受的伤比现在严重的多,已经能正常行走了,只是还有一些隐隐的刺痛。永近英良倒有些好奇:“你好的这么快?你也有其他血统吗?”
  沢田纲吉随口道:“没事,我们那里内脏没了都能瞬间再造一个。”
  在雾守面前,任何晴守的治疗能力都仿佛纸老虎。
  永近英良:“……!”他估算错误吗?看起来那个世界比这个世界更危险?还是说人人都有喰种的自愈能力?
  
  两人到达“:RE”的时候,已经华灯初上。
  永近英良带了外卖进咖啡店,沢田纲吉有些奇怪难道这种毁生意的行为不会被店主赶出去吗,永近英良却说,他和店里挺熟的。
  ……准确的说是金木和店里的人挺熟的,他又和金木熟,按照推论,他也就和店里的人熟了嘛!
  “哟,董香小姐我又来啦!”
  “……你烦不烦啊。”
  雾岛董香正端着咖啡要去给客人送过去,看见永近英良居然还拿着外卖盒子,顿时就不好了,“你是来拆台的吗?”
  永近英良:“啊?没有啊。对了琲世来了吗?”
  “还没呢。”雾岛董香说,“你带了谁过来?”
  “哦,琲世的一个人类朋友,网友,来找他的。”
  “我怎么没见过?”
  “他一直在意大利,最近才回国。”永近英良说着,举起他牵着沢田纲吉的那只手。
  沢田纲吉露出一个无辜的表情:“……?”谢谢你帮他艹人设啊,永近君。还有你怎么知道他和意大利有关系?
  永近英良悄悄道:“你看得懂意大利文。”
  沢田纲吉:所以,里包恩逼我学的意大利语居然在这个时候派上用场了吗?
  “……那怎么找上你了?”
  “因为他正好被喰种围住,我去救他啊。”永近英良笑道。
  雾岛董香其实对佐佐木琲世在CCG的生活也不熟,更多是通过他本人的叙述和永近英良来了解的,所以没有更多怀疑。只是网友……他怎么从来没提起过?都熟到面基的地步了,不至于吧?
  两人找了张空闲的靠窗桌子坐下,拆开外卖,里面是一大块披萨饼,香气四溢,可惜对于店里的喰种店员来说就是噩梦。雾岛董香忍了忍,又忍了忍,最后说:“麻烦您出去吃可以吗?”
  永近英良:“不可以。”
  雾岛董香:“……”想揍人。
  
  华灯初上,咖啡厅里的灯也逐渐亮起来。
  沢田纲吉这才发现这家咖啡店装修十分精致,店面也很大,居然还有一排书架。因为是晚饭时间的缘故,人不多,也就显得更为空荡。
  雾岛董香靠在他们旁边的桌子上,双手抱胸:“金木……佐佐木的朋友今年多大?”
  “十五。”
  雾岛董香神色复杂。
  十五啊,好像那个时候她就快遇上金木了吧……真是怀念那段时光呢。
  “十五岁就在国外留学?”
  “啊,我母亲是日本人,父亲是日意混血,小时候和亲戚住在国外。”沢田纲吉回答。
  很好,没毛病。
  人类,真好呢。雾岛董香想。
  永近英良朝他使了个眼色:这才是你真正的家世?真的从小住在国外啊?
  沢田纲吉深沉:没的,不存在的。
  但其实……他这话也没有什么问题吧……?
  
  吃完饭,他们两人就开始对着发呆了。
  琲世君还没来?沢田纲吉想,还有他什么时候能回去,估计狱寺君已经拆到意大利了吧。里包恩居然还没叫白兰来救他?
  永近英良则是盯着他中指上的戒指,宝蓝色的戒面,黑色“Vongola”的字样,复杂的图案,是沢田纲吉的家族吗?
  两人正胡思乱想的时候,门终于被推开了。
  佐佐木琲世的神色有些暗淡,配上他比起之前黑了不少的头发更是阴沉,但看见雾岛董香他还是露出笑容:“雾岛小姐。”
  “嗯,你今天喝什么?”雾岛董香总算摆脱了无聊的状态,凑上去问。
  像是她等了一天只为了这一次相见似的。
  “和以前一样。”佐佐木琲世说。他很快就看见了永近英良朝他猛挥的手,还有沢田纲吉那显眼的刺猬头。
  “永近先生。”他走过去,先是和永近英良打招呼,才有些好奇地说:“纲吉君!你怎么来了?”
  “啊,我之前不是在网上和你说过有空来见你吗?”碍于雾岛董香在,沢田纲吉不能明目张胆地讨论平行世界的内容,只好暗示道。
  佐佐木琲世恍然大悟:“哦哦,我想起来了,还以为你不来了呢!在那里过得好吗?我给你补的课有效吗?”
  沢田纲吉:“……有。”他的数学居然上了五十分,还被数学考试夸奖了,事实证明佐佐木琲世的补课是真的特别有用啊。
  永近英良揶揄地看着他:原来已经有人给你补课了啊?
  沢田纲吉:请闭嘴,谢谢。
  “纳兹呢?”对于小狮子柔软的毛印象深刻的佐佐木琲世迫不及待地问。
  “没跟过来。”沢田纲吉说。
  “哦……”
  失望,太明显了!
  
  “对了,你来干什么?”等到雾岛董香把他的咖啡端上来,佐佐木琲世问。
  沢田纲吉想了想:“……嗨?”
  佐佐木琲世:“……”
  
  
  
TGRE 三 那些迷失过往间的欲说还休
  
  佐佐木琲世其实是拖着极其沉重的步伐来到“:RE”的。
  和月山习的谈话不欢而散,他的心情却越来越冰冷。
  比自己想象的,还要凄惨的过去吗?
  那个让喰种都害怕的喰种,究竟是经历了什么,才会变成他人印象中那副偏执、残暴、冷淡的模样?
  可是他依然想要拯救他。
  那是……过去的“自己”啊。
  虽然他一开始因为自己暴走的模样而拒绝接受对方,可经过笛口雏实的拼死相救和对方的形容,他也逐渐为“金木研”描绘了一个轮廓。
  对朋友,很温柔。
  对敌人,极度残忍。
  中间可能受到过虐待。
  从人类突然被改造成喰种。
  而月山习如此努力地想要让他恢复记忆,让他模模糊糊地接触到一个事实。
  也许过去的金木研并不像他想的那样,对方也许……不,一定是个很好的人吧。
  可是想到自己也许杀了晓小姐的朋友亚门钢太朗,也许在不知道的时候杀了更多无辜的人,他就有些难过。
  那个白发的男孩说着“抹消我”时泫然欲泣的表情,他依然记得。
  明明是自己的身体,“金木研”却想着消失吗?
  佐佐木琲世……真的应该存在吗?
  
  然后,他就见到了沢田纲吉。
  他不知道沢田纲吉如何出现在这里,可他对于这么一个能够畅所欲言的朋友的到来还是很高兴的。
  还有,永近英良二佐。
  他听真户晓提起过这个人,说是20区对独眼之枭战争中失踪的人,被她救下后当个白工人选。其实CCG也知道,默认了这件事。
  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
  似乎永近英良也刚刚反应过来两人没这么熟,手僵在了半空。
  佐佐木琲世怔怔地盯着他。
  两人以前,应该认识吧。
  就像他试图脱口而出却如鲠在喉的称呼,就像他想要流泪的冲动,甚至比先前第一次来到“: RE”时更甚。
  而他也的确流泪了。
  雾岛董香有些慌张地递给他纸巾,永近英良则用探究的眼神盯着他。
  ……他应该……他应该,叫这个人什么?
  “……ヒ……”
  不,不对,那不是他应该叫的。
  他到底也只能问候一句“永近二佐”而已了。
  
  沢田纲吉试图把自己当一个透明人,毕竟佐佐木琲世、永近英良和雾岛董香三个人之间的气氛真的很微妙啊,仿佛白学现场。
  他在心里都已经给几个人配好词了,比如永近君说为什么会是这样,明明是他先来的……
  讲讲道理,他还在,你们能不能收敛一下……
  “抱歉,认错人了。”永近英良声音沙哑,“我以为你是,嗯,我的青梅竹马。”
  “啊……我、没事。”佐佐木琲世说,“纲吉君我们出去走走吧?告辞了。雾岛小姐,书我已经还到书柜上了。”
  沢田纲吉:等、等等,你们白学不要牵扯到我啊!我不是我没有!
  永近英良和雾岛董香的神色顿时复杂起来……
  然而佐佐木琲世并没有给沢田纲吉解释的机会,直接把他带走了。
  
  两个人一路跑了挺远的路才停下,佐佐木琲世定睛一看,居然是他白天和月山习约谈的地方。
  “你怎么了?”沢田纲吉喘着气问。
  “不,没什么。”
  佐佐木琲世微笑着摇头,抱膝坐在树下的长凳上。
  “呃,那个……首先我有一个问题,”沢田纲吉说,“你上次回来是什么状况?我怕引起我的朋友担心。”
  “这个的话,不用担心,时间是相对静止的。”就像他从沢田纲吉家消失,再睁开眼睛依然待在资料室,手上还是那本亚门刚太郎的日记。
  那就好。沢田纲吉放心了,他在这里待了这么久,要是时间是流动的话他那群守护者估计已经把世界搅得天翻地覆了吧。
  “你到这里多久了?”
  “啊,我午饭时间来的吧,到现在……”沢田纲吉大概估算了一下,“八个小时不到?”
  佐佐木琲世一愣:“诶?是不一样的吗?”
  “不一样啊,我怀疑下次都能带人过来了。”沢田纲吉吐槽说。
  那时候他还没能感受到,被自己的言灵支配的恐惧。
  佐佐木琲世失笑:“纲吉君真会开玩笑。”
  沢田纲吉问:“你怎么看起来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
  “……”佐佐木琲世沉默许久,说,“我没有人生前二十年的记忆。”
  沢田纲吉:“……”
  突然一个惊天炸弹砸下来,他有些呆住了。
  失忆?这么狗血?难道说刚才的白学现场就是失忆的锅?
  “唔,我的老师说是因为一次意外,我受了重伤,再醒过来的时候就不记得了。”他说起那段过去颇有些云淡风轻,“连我名字的发音都是他起的。他们不是很愿意告诉我我的过去,我想可能是因为,我过去是CCG通缉的喰种吧。”
  “……你老师心也挺大的。”沢田纲吉忍不住说。
  不过,“琲世”的话,是个很好听的名字呢。
  “后来我遇到了我失忆前认识的人们。甚至有一个女孩子,拼死来救我,”他的语气有些……茫然,又有些孩子气的不知所措,“我以为过去的我是个疯狂的喰种,可他们的表现告诉我,过去的我……也很温柔。
  “他现在……正在逐渐消失,我想要挽留他。我觉得我想起过去,几乎能被称为命运吧。
  “我度过了两年平稳的时光。有父亲,有母亲,还有学生,我不想放弃他们。”他轻笑着,像是回忆起了什么再美好不过的事,“即使只是家家酒,可是对我而言,依然无比重要。”
  “只是好像,曾经的那个人告诉我,梦就快要醒了。”
  沢田纲吉先是为对方这峰回路转的故事默哀了一秒,然后发现了话里的异常:“等等,你说另一个你可以对你说话?”
  “嗯,是哦。他一直住在这里呢。”佐佐木琲世指了指自己的脑袋。
  沢田纲吉:“……”
  夭寿了,这是精分吗?
  “你不会以为我有妄想症吧?”佐佐木琲世问。
  沢田纲吉:“……没。”其实因为我的战斗模式和平时状态差别有点大,也担心过是不是会被认为是人格分裂……但是两种状态是同一个人,没有你这么夸张啊……
  
  沢田纲吉自己也知道,他的战斗形态和平时是截然不同的。
  指环战那时斯库瓦罗怀疑他变了一个人,γ对于他们是不是同一个人提出质疑……
  在那种状态下,他的极端冷静让他自己都有些心惊胆战。
  偶尔他透过池塘的倒影看到超死气模式下的自己。耀眼的火光在额上灼灼燃烧,不苟言笑的脸,金红色冰冷的双瞳,超凡的战斗力,会想,这真的是自己吗?
  可那的确是他。
  他依然会为伙伴微笑,会为零分试卷而惊讶,只是感情被理智所压制了而已。
  佐佐木琲世这种……另一个人格和他对话的情况,他是真的不知道怎么劝诫了。
  再说了,人失忆,变化会这么大吗?
  会不会他还有过一次蜕变,再之前的他也是一样的温柔?
  毕竟漫画里半妖都是要通过三劫九难才能飞速成长的。
  
  月朗星稀。
  夜色苍茫。
  风吹动树叶的沙沙声,和着蟋蟀悉悉索索的鸣叫声。路灯闪烁几下亮起,投下昏暗的光线。
  沢田纲吉转头看他,惊觉佐佐木琲世的白发几乎已经被完全染成黑色。光影投在他脸上,神色晦暗不明。
  “我能问一下过去的你的名字吗?”他轻声问。
  “……研,金木研。”
  ——难道那就是永近英良口中的“那家伙”的名字吗?
  根据对方的叙述,的确是个软弱又温暖的人呢。
  佐佐木琲世的纠结,是他无法理解的。
  最后他只好说:“做你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好了。”
  不论是想消失,还是想生存,那个人都是你啊。
  他想起继承时,Giotto对他说的话。
  ——不论是毁灭还是繁荣都随你,彭格列十世。
  千帆过尽,他莫名成为“新·彭格列一世”,依然抗拒成为黑手党首领。可惜看起来未来的他做的很不错,不管是智商情商都和身高似的刷刷刷飞涨,还学会了用假死来布局。
  这样的话,现在的他也能做得好的吧?
  “谢谢。和你聊天感觉自己好多了。”佐佐木琲世站起身,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尘,“我也该回去了,我的学生们要等急了吧。”
  “你和你的学生一起住?”沢田纲吉问。
  “嗯,比你家大好多。”
  沢田纲吉:“……”他说,“如果下次你还能来我的世界,欢迎带上你的学生。”
  “也要能有下次吧?”佐佐木琲世失笑,“对了,你住哪里?要跟我一起走吗?”
  “啊,我去和永近君凑合一晚就好了。”沢田纲吉说,“对了我还要找到他呢,你知道那家咖啡厅在哪里……”
  话音未落,他已经消失在了原地。
  佐佐木琲世一愣。
  他对着先前对方坐的位置笑道:“有缘再见吧,纲吉君。”
  
  

TBC

私设27的戒指是指环战的模式,VG长什么样我不听

评论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时间回音

赛博垃圾产出者
爬墙飞快但爱不会过期

少年的梦发烫
晒过月与太阳 随风自生自长

© 时间回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