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C和BUG十分抱歉

#可能是普通人的E/反正不是普通人的M,斜线不分攻受

#TSN×NYSM×AU×BvS,不保证后期乱入TASM,无太太认只好小透明亲自下水_(:з」∠)_

#各电影时间线&剧情混排注意!




所爱隔山海

  

    

1

  

四骑士要来新加坡巡演了。

  

这个消息还是Eduardo的一个朋友告诉他的。当时他正在研究一个投资项目,忙的晕头转向,他对魔术又不甚关心,结果等他朋友兴奋地告诉他时他还满脸茫然。

“四骑士是谁?”Eduardo问。

“天哪!你居然连这都不知道?”他朋友震惊地说,“那个四骑士啊,表演魔术的组合,超——级厉害!下周四他们竟然要来新加坡巡演了,我好兴奋啊!我这里有两张票,你要来吗?”

Eduardo不可置否地点点头。他其实没什么兴趣,但作为偶尔闲暇时光的放松也不错,毕竟听朋友的描述,这可是个厉害的魔术团体。

  

作为观众的基本素养,Eduardo还特地上网查了一下四骑士的信息。四位魔术师三男一女,各有所长,除了身高一言难尽之外没什么缺点,Twitter上到处都是狂热的粉丝,还有从阿根廷远渡重洋只为来看表演的秀门票。Eduardo猜Facebook上也一定是这样的情形。

他退出界面,手指在那个应用图标上停留许久,最终还是没有点进去。

  

页面下拉,有个小姑娘晒出了她和四骑士之首的合照,评论里都是粉丝嫉妒与羡慕的声音。照片上的男人勾起一边嘴角似笑非笑,头发不知道用了多少发胶固定,小姑娘笑得异常幸福,手里抱着个笔记本。

Eduardo看清了那个签名,用花哨的字体写着“J. Daniel Atlas”。

熟悉的脸,Eduardo想,但那可不是他。Mark Zuckerberg能和女性相处得这么好,熟稔运用调情的手段,那也不是MarkZuckerberg了。

 

上一次他见到Mark还是三个月前的Facebook股东大会上。

这么多年过去,那些往日的恩恩怨怨差不多消散,Eduardo自认还是能够冷静地面对Mark的,这也是他自他们决裂后首次参加Facebook的股东大会。

那个时候他们最初的一批人走的走散的散,Eduardo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望着满室的陌生人,忽然就清晰地意识到,他错过了Facebook很多。

Mark瘦弱的身躯依然套在一件宽大的套头衫里,卷毛乱糟糟的,面无表情地握着笔在纸上写写画画什么。他这几年好像一点也没有变,Eduardo想。

但他也的确变了,他不再像过去那样时时刻刻咄咄逼人,用尖锐刻薄的词句击退每一个人。

他只是……更成熟了。他们都是。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Eduardo总觉得会议中Mark的目光时不时就落在他身上,渗人得很。

再次感觉到的时候Eduardo恰好抬头,与Mark的眼神在半空中相遇。

Mark好像受到了什么极大的惊吓,立马把目光收了回去,躲躲闪闪的。

很好,Eduardo想,不知道Mark又在谋划什么邪恶的东西了。

反正在他的人生里,和Mark搭上边的——特别是The Facebook建立以后——就没遇上什么好事情。

 

会议一结束,Eduardo转头就走,都没理Dustin希望他留下来吃顿晚饭的短信。

现在见到这张和Mark极为相似的、令人咬牙切齿的脸,Eduardo就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而那果然变成了现实。

 

他的朋友是Daniel Atlas的真爱粉,四骑士出场的时候拼命挥舞着荧光棒,Eduardo坐在他旁边,试图把自己的身体融入到更多的黑暗里。

大屏幕上的三男一女各有特色,手里的动作是令人眼花缭乱的快。到了后来,Eduardo也沉浸在了这奇诡的世界里,真心实意和他们感同身受起来。Henley所在的泡沫破裂时他会惊呼,漫天纸钞飞舞时他会新奇。

绚丽的灯光下,魔术师笑得静谧而从容。

Eduardo忽然觉得他和Mark也不是那么像。

 

演出结束后,四骑士退场,一票人冲上去试图拍照合影握手,Eduardo本来真的不想去的,但他的朋友死活拽着他,他也只好随波逐流。

四骑士被围在中间,安保人员艰难地拉出警戒线为他们开路。Eduardo跟着朋友站在第一排,对他们的人气再一次有了确切的认识。

四骑士似乎商量了一下,最后决定抽一个人签名作为彩蛋,粉丝们也因此更加兴奋了,大叫着选我选我,Eduardo感觉自己都快聋了。

但他们的魔术的确很好看。Eduardo想,似乎也无可厚非。

 

他正漫无边际地发呆的时候,忽然有人站在了他面前。

“需要签名吗?”J. Daniel Atlas微笑着问。

 

Eduardo被吓懵了。

他没想到万千粉丝,俊男美女那么多,四骑士之首的Daniel居然选中了自己。

 

大名鼎鼎的魔术师微微仰着头看他——他绝对没有资料上写的175,Eduardo莫名其妙地想到——钴蓝色的眼中闪着意味不明的光。

朋友推了他一把,于是Eduardo终于反应过来,“当然。”他说,接过朋友递来的本子和笔递给Daniel。

Daniel的同伴走过来,刷刷刷写下名字,他本人则是最后一个。他将本子交还给Eduardo,再次向观众们致谢后,匆匆离开了现场。

Eduardo感觉自己快被粉丝们的嫉妒淹没了,他和朋友飞速地走安全通道逃离了现场,又绕了几条路才乘车回到酒店。

 

是的,为了尽快看到四骑士的表演,两个住在新加坡的人居然还特地租了酒店。

 

Eduardo坐在副驾驶,听着朋友的絮絮叨叨,手里无意识地翻动着书页——然后他的动作停了下来。

有什么东西卡在某一页里。

Eduardo小心翼翼地、尽量不惊动朋友地翻到那一页,看到了一张扑克牌,角落里写着“To Mr. Saverin”。

“Eduardo?”朋友见他一直没反应,问道,“怎么了?”

“啊……没什么。”

 

到了酒店的套房,他的朋友一进去就兴奋地抱住他:“完美!我就知道Eduardo你的魅力简直就是全世界通用!”

“有点夸张吧……”Eduardo说,“你的本子。”

“你简直是我的幸运星!”好友又一次重复道。

Eduardo只是笑笑,不动声色地把那张扑克牌揣进怀里。

 

好友回了自己的房间后,他拿出那张扑克牌。红色的方片7,据说——听好友的科普——是Daniel的标志;牌的正中央用黑色马克笔签着Daniel的名字。

花哨得过分。Eduardo再一次想到。

 

他放下扑克牌,有些疑惑为什么Daniel要特地给他这东西……何况,他是如何知道他会来的?万一他没发现这张牌,不就很尴尬了?

又或者他早就准备好了?

可不管哪件,都不应该是一个和Eduardo毫无交集的魔术师应该做的。

Eduardo回忆起那张和Mark起码八分像的脸,不由得心中一紧。

 

……这家伙不会是Mark的兄弟吧?

好像也不对,他当年和Mark相处那么久,也没听说他有个兄弟……倒是他好像平时在编程的间隙就喜欢切花牌来着……

 

演出也结束了,Eduardo打算收拾东西退房回家。结果他推开门,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迎面走来的四人。

 

Eduardo:“……”

Daniel:“……”

Merritt:“哦豁,真巧。”

Jack事不关己地吹了一个口哨。

Henley的目光在Daniel和Eduardo两边转了几圈,敏锐地发现了一丝异样:“Danny,这就是你之前选到的那个人吧?”

“唔。”Daniel顿了顿,“Eduardo Saverin,Facebook的创始人之一。”

 

Eduardo听到Facebook就觉得头大:“谢谢,以及你认识我?”

“因为你帅得很出众啊。”Daniel调笑着回答。

这家伙嘴上还真是会……说话。Eduardo有些无奈地想,他对每一个陌生人都这么热情的吗?

“Saverin先生,我觉得你可能要提防一下Danny。”Merritt插嘴道,“据说这家伙从很久以前就开始关注你了……实话说你为什么要关注金融界的人?”他转头问。

Daniel斩钉截铁:“脸。”

Merritt:“……”真是个万能答案。

 

一群人堵在路中间总是不太好的,另外三人体贴地先行撤退,把空间留给Daniel和Eduardo两人。

“重新认识一下?”Daniel伸出手,“J. Daniel Atlas,世界上——最伟大的魔术师……以后一定会是。”

“哈。”微妙的自恋,既视感真是严重,听说他还有强迫症。Eduardo伸手握住对方,“Eduardo Saverin,一个……商人。”

 

“呃,我没想到你也住在这家酒店。”Eduardo说,“很巧不是吗?”

“唔,事实上我和朋友订下这里的时候就是看在它的保密性良好。”Daniel耸耸肩,“鉴于大家在各自领域知名度都挺高的事实,现在看起来并不是什么难以预料的不是吗?我可不想第二天出现在金融板块,和你一起。”

“事实上我们两个只会一起出现在娱乐版。”Eduardo笑起来,“你们今天把一整家银行的钱变没的魔术真是太棒了!这是怎么做到的?……啊。抱歉,我是不是问错了?”

“‘绝不揭秘’,我可是很有职业道德的。”Daniel说。

 

“我……之前找了几个你以前表演的视频。”Eduardo说,“那些障眼法真是精彩,你一定练了很久不是吗?”

“事实上我以前只是有点兴趣的发烧友。”Daniel说,“但后来发生了一些变故,我需要……学会它。”

看起来他好像戳了对方痛脚。Eduardo歉意地想。

Daniel看起来也不是很介意,他说:“那么我先和我的同伴汇合了?我想你也有自己的事要做吧?”

 

Eduardo犹豫着叫住他:“那张扑克牌……”

“嘘。”Daniel微笑着比了个收拾,“那是秘密——有待你亲自发现,我说出来,就不好玩了不是吗?”

 

他一边转身往自己房间走去,一边潇洒地朝他挥挥手,“记住我的话——‘The closeryou look, the less you see’。”

Eduardo目送着他远去,莫名其妙地一阵恶寒,就好像他每次见到Mark时感受到的那样。

 

当他被一个电话叫到警察局为那四个麻烦精做笔录的时候,Eduardo心想:果然,碰上和Mark长得像的人就没什么好事。


TBC

 

 

其实我想用的标题应该是“想声嘶力竭向这时代呐喊出我质问”/“带我走,到遥远的以后”,但是太长了ry

试水章节,我觉得可能没有以后了

评论(5)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时间回音

赛博垃圾产出者
爬墙飞快但爱不会过期

少年的梦发烫
晒过月与太阳 随风自生自长

© 时间回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