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最近在忙着准备一个很重要的考试,没更新很抱歉QAQ
#脱死小坑已久,OOC和BUG十分抱歉
#天师AU
#片段式灭文法


11
山羊警惕地竖起了耳朵。
要完,它好像听见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然后书房门“咣”地一声关上了。
黑羽·山羊·KID·快斗:“……”
有了新人忘了旧人,辣鸡契约者。山羊心酸地想。
好歹当年我也是玉树临风英俊潇洒……
……虽然现在只剩下山羊的身体了。都是那个法阵后遗症超出预料的锅。

“献祭?”服部平次思索着这个词语,忍不住毛骨悚然起来,“黑羽家……我听说,他们不是正统天师吗?怎么会有献祭这种黑暗法阵?”
“虽然我家和黑羽家有过联姻,不过其实黑羽家和我家区别还是蛮大的。”江户川柯南缓缓说,“我家的法阵偏向科学侧,而黑羽家坚持传统的天师教育,这种献祭法阵也保留了下来……”
“那有什么后果呢?”服部平次托着下巴。
江户川柯南辨认着上面艰涩的词句,不经意瞥了一眼门口,回答:“呃,因为它造成的破坏力极大,所以结果是……布阵人……魂飞魄散……?”
服部平次听到这恐怖的后果,吓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好吧,那么这个献祭阵法总归有名字吧?”
“……看不清。”江户川柯南皱眉,“只能认出来最后一个字是灭,其他的都糊掉了。可恶,我记得我爸和我科普过的。”
“真可惜。”服部平次耸耸肩,“那我回去了。”他一边说,一边推开门,顺手揉了一把羊毛,引来山羊怒目而视:“那我就把这个法阵和成果拓印给天师协会了,理由……就说工藤的远亲帮忙的怎么样?”
“你随便啦。反正再过一个月我就能恢复正常了。”江户川柯南摆手,“走好,不送了。”
目送服部平次远去,他亲切地微笑起来:“有什么话想说的吗,KID……黑羽快斗先生?”


12
山羊保持僵硬的动作,假装自己听不懂。
“契约双方之间偶尔会流通记忆。”江户川柯南说,“我在你的记忆里看到了一位口味古怪的天师,很奇怪的是,黑羽家同样有一位口味古怪的天师出现在他们家名单上,身形也十分相似,请问你有什么需要解释一下的吗?”
山羊慢吞吞地举起一只前蹄,指指嘴,表示自己根本没法出声。
江户川柯南“恍然大悟”道:“哦,那你只需要拍地面就行了。是一下,不是两下。同意吗?”
山羊:“……”它用力地砸了一下地板。
江户川柯南表情严肃:“你是黑羽快斗吗?”
是。
“KID这个名字……是你专用的吗?”
不是。
“那么,家主对外使用的?”
是。
“你怎么死的,我看到资料上面,是因为那个献祭法阵?”
是。
“法阵的结果是献祭灵魂、魂飞魄散吗?”
是。
“你使用法阵,是为了给家人复仇吗?针对灭了你家族的敌方?”
是。
“那你怎么会变成一只山羊,还被我召唤出来?”
山羊……山羊表示你并没有提供回答方案啊,天师先生。
江户川柯南显然意识到了失误,他摩挲着下巴,眯起眼睛:“啧,真是复杂,看起来我要找一下你家的资料才行了……”
山羊坐在地上,能够近距离地看到对方充满睿智的光芒的、冰蓝色的双瞳。
那是一双和他一样的眼睛,不同的是,这双眼睛更年轻,也更有活力。
啊,世代发展真好啊。山羊愉快地想。

13
对酒厂,啊不,黑衣组织的讨伐很快开始了。
天师世家决定了方案后,立刻各自联系了在黑衣组织内的卧底,让他们做好准备,能策反的最好策反。
灰原哀的氏神琴酒则附身到了黑衣组织的得力干将Gin身上,负责收集第一线的情报。
同时,以中森家族和远山家族为首的后勤则飞快地运作起来。
中森世家——这同样是个古老的家族,和黑羽家族在同一时期走上巅峰。两者都受到了当时一个黑暗组织的打击,不同的是,黑羽世家被灭门,而中森家族则保留了一条支脉,传承至今。
“中森青子……这个人是你的青梅竹马吧?虽说随着灵魂的增强,寿命也会延长,不过她居然真的活到了现在。”江户川柯南见到了那位精神矍铄的白发老人,是中森家前来签订协议的代表,依稀能从那张苍老的脸上看出年轻时秀美的容貌。
说起来,青子和毛利小姐长得很像哦。山羊这么回复。
通过两人之间的配合,如今山羊可以通过脑内交流的方式把自己想表达的传递给江户川柯南。
“青子和兰很像?她还是你青梅竹马?”江户川柯南难得发散一次,“难不成我和你也长得很像?”
……。
山羊没有回复,他在内心默默地想:小天师还真是敏锐啊……
不过江户川柯南当然没有就这点深入纠结下去,他也算不上严格的外貌协会成员。“我说,既然这个阵法是由你们家发明的,你知道它的弱点吗?”
准备材料比较多。脑海里传入温和的少年声,可见黑羽快斗死去的时候年纪并不大,法阵非常复杂,代价也很高昂,需要大量鲜血支持。唯一能够改进的便是从范围型无差别杀伤变成针对性的了。
“听起来就好邪恶……这个法阵存在了还有什么意义哦。”江户川柯南忍不住吐槽一句。
既然存在了,就必然有它的意义。黑羽快斗难得认真一次,我们家族对于灵魂方面的研究是工藤家远远赶不上的。
“行行,你厉害。”江户川柯南浏览着网页,敷衍道。忽然他像是想起什么,补充问:“那你把灵魂方面的书籍借我研究一下?嗯,知道是不传之秘,不同意就算了。”他显然只是随口说说。
谁知对方沉默几秒,竟回复道:可以。我可以带你去我们家族的秘密书库。

14
说是秘密书库,其实是一座位于江古田的别墅。这幢别墅平时有管家来管理,但从未看见过主人。因为江古田灵力稀薄,又和黑羽本家相距甚远,没有人把它黑羽家的书库联系在一起。
江户川柯南通过输入复杂的暗号密码,甚至压榨山羊供应了它身体里唯一一点灵力后才得以进入。不得不说,这的确是最顶级的秘密基地了。
在江户川柯南踏进主楼的同时,防御结界同时展开,将整幢别墅封锁得水泄不通。
他听从山羊的指挥,进入地下室后找到了不少已经积灰破损的书籍。他小心翼翼地拓印下一部分,边看边啧啧称赞,的确,黑羽家对灵魂的研究前无古人了。
他依然没有找到这门献祭之术的名字,但已经初步掌握了它的变化,解析出黑衣组织的黑暗术法只是时间问题。
山羊只是远远地趴在门口,昏暗的烛光摇曳,在地上投下浮动的影子。
在这只有他们两人的地方,气氛竟然古怪的温馨。

江户川柯南正看得津津有味,他便收到了来自服部平次的消息。有些奇怪和不高兴地接通电话,江户川柯南压下这种烦躁的情绪,语气不太好:“什么事?”
“工藤你不在你家?”服部平次急切地说,“天师总部遭遇了袭击,后勤人员大量死伤!毛利和和叶都在抢救!”
“……什么?!”
手机一下子滑落到地上。
江户川柯南呆呆地站在原地。兰……虽然他对她只是少时相识的感情,但万一她出了事情……
“喂?工藤?喂!你在听吗?”服部平次的声音逐渐远去,他恍然有了一种眩晕感。
山羊顿了顿,然后轻轻走过来,用柔软的毛蹭了蹭他的脸。
感受到温度,江户川柯南咬牙抓起手机,拽着山羊冲出黑羽宅。他调动身体里可怜的灵力,定位工藤宅,直接传送了过去。

服部平次带来的也不都是坏消息,起码他知道毛利兰的情况已经稳定。江户川柯南无力地抱膝靠坐在卧室门上,心情异常低落。
山羊定定地注视着他,黑色的瞳深处闪过冰蓝色的光。

15
“我们必须现在就出发讨伐他们。”江户川柯南认真道。
山羊知道他是着急了。毛利兰的事情让他意识到即使他还是个小孩子,他仍有强大的能力与与生俱来的意识,因此他决定坦白自己的身份——其实山羊也没明白有什么好瞒的,也许是怕对手趁他实力弱小时清除他?——然后联合别人行动。
尽管心里担心,他还是答应了对方冒险的行为。
你愿意让我陪你战斗吗,殿下?他问。
“……”江户川柯南抿唇,“当然,我的骑士。”

黑衣组织的基地并不难找。
内部的间谍给他们提供了太多消息,在江户川柯南看来,它能生存到现在简直是个奇迹——毕竟内部已经被渗透成筛子了。
可惜的是,也许是因为Boss太强大,天师协会至今没找到下手的机会。
前几次踩点山羊都待在家里,不想麻烦江户川柯南解释。只是最后的行动,它却死活要跟上。
大哥,你死了我也活不成好不好?山羊懒洋洋道,再说,我答应你了,起码还能给你当个肉盾。
“闭嘴,多说一句就把你关家里。”江户川柯南一点也不喜欢山羊如此轻描淡写地猜想自己的死亡。

Boss的确很强大,灰原哀已经恢复而他依然只是小孩子,灵力不够用的感觉真是太糟糕了,江户川柯南不满地想。毛利兰依然躺在病房里,世良真纯、白马探、赤井秀一……等等,他认识的不认识的人都上了场。
这是一次突袭,没有人料到天师协会此时反扑。尽管无法亲自战斗,江户川柯南还是在幕后为别人抽丝剥茧地分析局势,力图尽到自己最大的力量。
很多人受了伤,甚至还有人濒死,然而对方的抵抗太过强烈,以至于江户川柯南最后直接面对了Boss——当然,因为还有能力的人被黑衣组织其他人缠住,只剩下他了。
孩子小小的身躯毅然决然地走上战场,不免让人有些滑稽。
“哦——你是工藤新一,传说中、平成年代的安倍晴明?”Boss用咏叹调一般抑扬顿挫的语气说,“我记得你,可是你竟然是个孩子……多么可笑啊!”
江户川柯南抬手就扔出去一张引雷符。
他掌握的时机很巧妙,但还是被Boss避开了。在山羊的配合下,一群人又混战起来。
在千钧一发的时刻,一道红光朝江户川柯南射来,而他恰好避不开。江户川柯南闭上眼睛,心想,还是拖累了他家的氏神啊……

然后他隐约看见山羊挡在了他面前。
那身影在白光中抽长、变换……最终成了他曾在梦境里见过的模样。
黑羽快斗摘下他的单片镜,郑重地放到他手心。
江户川柯南怔怔地面对那张和他如出一辙的脸。
“复杂的法阵、大量鲜血、灵魂献祭……亲爱的天师先生,你明白我在说什么吗?”黑羽快斗轻笑着,白色的斗篷在风中猎猎作响,“嘘,欢迎欣赏我给你表演的第一场也是最后一场魔术吧——”
在江户川柯南离开的时日,黑羽快斗成功化形,他用零碎的时间,在黑衣组织基地布下了一个庞大的法阵——
似乎少年只是梦境里的惊鸿一瞥,他的身体化作点点星光,消散在空中。
“我总算……抓住你了呢。”江户川柯南听见对方遗憾的声音,和逐渐变得透明,也依然紧紧抓着他的手。
黑衣组织在众人的惊呼中湮没——
他却听不到任何声音。
他终于想起了那个被他遗忘的、献祭法阵的名字。

——十方寂灭。

TBC

……是HE。

评论(3)
热度(27)

时间回音

赛博垃圾产出者
爬墙飞快但爱不会过期

少年的梦发烫
晒过月与太阳 随风自生自长

© 时间回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