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C和BUG十分抱歉

#未来AU,强行三生三世

#毫无逻辑,不知所云




千年泪

 

 

 

01

  

王陌购买了一个家用机器人。

那个机器人有着金色的长发和黑白异色的瞳,白色的牧师长袍,看着就赏心悦目。

本来他买的只是最基础的那种,结果售货公司告诉他他是公司第666666名购买这款机器人的用户,送上升级版,可以自行选择某火热网游职业,对了给好评哟亲。

王陌选了一个“牧师”,天地良心他真的想选法师的,结果手一抖……

简直悲伤逆流成河。

机器人到货后,为了忘记这段黑历史,王陌一点诚意也没有地给它命名了“信仰虔诚”,任其自生自灭。

倒是那机器人挂着温和的微笑,心甘情愿忙前忙后,配上牧师长袍,特别圣父。

实话讲,对于这机器人王陌没有太大恶感,但因为手抖这件事他已经被小圈子里的人笑话了一个礼拜,由此恨屋及乌了。

 

王陌母亲早逝,成年后,他爹就把公司的权利逐渐转交给他,去年索性事情一扔去别的星球寻找第二春了。

天王集团好歹也是主星里排得上号的大势力之一,去掉头顶上三个庞然大物,王陌居住的B区便是天王集团管理的。突然接手后,光是弹压某些人就花了好长时间,那时候他一直天昏地暗地忙,这才生起了订购家用机器人的念头。

王陌一边处理手上的文件,一边想着别的事情,随后便听见机器人温柔的声音:“主人,您的咖啡。还需要什么吗?”

“不用。”王陌心不在焉道。机器人在一旁候着,并不在意王陌对它熟视无睹。

王陌突然发现,它的声音居然没有一点电子的感觉。

这个时代的技术发展得飞快,机器人也是如此,但说话时到底带了点电音,而它却浑然天成一般。

就好像……真的是人一样。

他皱了皱眉,集中注意处理文件了。

  

  

02

  

杨天飞和沐宛凝来的时候,王陌恰好在享受机器人为他制作的下午茶,慕斯蛋糕上点缀着草莓,格外好看。

王陌也没想到这年头机器人也会做饭,还是地球历时代只在书上看到过的甜点。现在人们为了方便,营养液是最多的选择,美食一说几乎退化到了极点,何况在宇宙中许多肉类都有辐射的残留,对身体不好,这种慕斯蛋糕王陌还是第一次见到,嗯,味道不错,不愧是幸运用户的升级版。

“陌少,这是明年的企划。”沐宛凝穿着女式西装,踩着十厘米高跟鞋走进来,将一沓文件交给王陌。

“怎么特地来了?传一份给我就行。”王陌说着,继续吃蛋糕。

杨天飞在他对面坐下,嘿嘿笑道:“小陌啊,你哪里买的机器人?长这么帅,不给人活路啊?”

“哦,订购的。”

“这是家用款的?哎,还会做点心呐,给我尝……”

王陌一把拍掉对方的手,“呵呵。”

杨天飞:“……小陌你。”

沐宛凝:“陌少……”

王陌正想说什么,余光却看见那机器人又端了两盘蛋糕出来放在杨天飞和沐宛凝面前,长得还和他的草莓慕斯不一样。“这是什么?”王陌问。

“回主人,左边是提拉米苏杯,右边是黑森林蛋糕。”机器人恭敬地回答。

杨天飞狼吞虎咽地吃着,估计两天的不间断压榨真的饿着他了,“小陌你这机器人……满分!五星好评!”

王陌:“……”

天王集团的伙食有这么差吗!丢人!

机器人只是安静地站在一旁,公式化地微笑着。

它当然只会公式的微笑。

毕竟,它可是人造物啊。

  

  

03

  

这天王陌要去A区找三个统治集团之一的欧阳家族商量事情,留下机器人看家。

机器人恭敬地垂头,动作疏离而冷淡。

王陌显然没有在意。他设定好每天的清洁时间,匆匆忙忙离开了B区。

机器人眼神闪烁,它拿着清洁工具,走进王陌房间。

里面干干净净,显然它的主人很少回来。枕头与被单上笼罩了一层灰尘,书桌上的东西没放整齐……看起来,王陌昨天又是通宵达旦地处理文件。

机器人心想,这么辛苦,要劳逸结合才对。

只是他什么都不能说出口。

——他只是一具没有心的机器而已啊。

  

就算他不是机器,又能做些什么呢?

那些过往、那些记忆,早已经烟消云散。

留下的又有什么呢。

  

  

04

  

“你听说过筑梦师吗?”

欧阳雅茹这么问的时候,王陌正在喝水。

听到这话,他轻轻敛起眉:“筑梦师?A区精神生活已经贫乏到这种地步了?”

欧阳雅茹一副神神秘秘的样子:“不是哦,你自己体验了就知道了啊。”

王陌:“……”他怀疑欧阳雅茹可能是来做传销的。

不过反正得了空,所以也无所谓了。王陌想着,愉快的跟着欧阳雅茹来到一个地方,在筑梦师的指引下,进入梦境。

  

起先是一片黑暗。

但渐渐地,四周逐渐亮堂起来。王陌看见他作为一个普通的、生于豪富之家的普通人,逐渐成长,养成了书呆子的性格——和他自己一点也不想嘛。王陌想。

而梦境的变化起始于一款风靡了全世界的游戏。

《卡兰多传说》。王陌进入了它,成为一名精灵火法,和一位牧师成为了好朋友。

令人惊奇的是,那位牧师的名字……也叫信仰虔诚。

后来,王陌因为一次抢怪惹恼了某个大公会,东躲西藏,只有牧师一直坚定地陪在他的身边。直到最后,王陌被人从现实中暗杀。

  

梦境结束了。

王陌恍惚地睁开眼睛,心想,他死了,信仰会怎么样呢?会不会……为他而感到难过?

“王陌?……王陌,你怎么了?”

欧阳雅茹担心地摇晃着他的身体。

王陌像是刚刚回过神来。他笑了笑:“没事啦。”坐起身,穿好外套,和筑梦师道谢后离开。

“怎么样,做了什么梦?”欧阳雅茹问。

拜托你这样完全没有大小姐的风范了啊?王陌抽了抽嘴角,“按照非科学的说法,大概叫做……前世?”

“哇哦。”欧阳雅茹惊叹出声,“唯物主义好啊,王陌。”

“……不是你带我来相信这不科学的东西的吗!”

“嘿嘿。”欧阳雅茹调皮地吐了吐舌头,“总之没对你造成大的负面影响就好啦。那我走了。”

王陌朝她挥挥手,目送她离开,头疼地按了按太阳穴。

负面影响?其实还是有的。

梦境太过于真是,以至于他以及都要相信,那真的是他的……前世了。

  

  

05

  

王陌是个怎样的人?

这话让不同的人回答,会有无数个不同的答案。雷厉风行、偶尔腹黑、对自己人特别好……但若要让信仰虔诚——是的,一个机器人来回答,那大概是……一个很好的主人吧。

王陌不曾苛待他,也不曾关心他,只是基本的义务而已。但信仰虔诚觉得,能够再见到他,已是再高兴不过的事情了。

自从王陌去了A区一趟以后,看向他的奇怪的眼神越来越多,都有些渗人……渗机器,搞得信仰虔诚浑身起了不存在的鸡皮疙瘩,都要以为王陌发现他有自己的意识了。

  

记忆中的人类奥术法师,疯狂而理智,脆弱而强大。从小镇的普通人一步步成长到半神的地步,他付出了太多东西。

想当年,他们小队的旅行冒险是多么快乐啊,继承了白色羽毛的名号,成为潮汐年代的一抹飞羽,可最后,却因为地狱七大君的入侵,死的死散的散,再也没有什么以后了。

那个朝他微笑的奥术法师,无坚不摧的半神,为了救他,倒在了他的面前。

……如果可以,信仰虔诚想,他还欠王陌一句……对不起。

  

  

06

  

王陌最近有了新的疑惑。

“我说小陌,你怎么了啊。”话说的好好的又走神了,杨天飞推了一把王陌的身体,“神神道道的……唔,你家机器人做的甜点真的是一级棒啊,都是我喜欢的口味,还能自动采集数据的?你哪里买的,给我推荐一下呗。”

王陌缓缓转头看向他,顿了里面,重新回过头,盯着做家务的机器人牧师。

杨天飞:“小陌!”

“天飞,我跟你说。”王陌压低声音,一脸严肃,“我怀疑我的机器人……有自己的意识。”

杨天飞:“……没发烧啊。”

“滚蛋。”王陌没好气地拍掉杨天飞的手,“我说真的,我就没见过这么像人的机器人,更何况……”

——更何况,还有那个梦啊。

“别多想啦,要真产生自己的意识早被销毁了,还轮得到你发现?”杨天飞懒懒地说道。

王陌点点头:“有理。……那我再观察一下。”

杨天飞:“……你可别走火入魔了啊,我救不了你。”

王陌:“……谁要你救了啊!”

  

  

07

  

王陌要去C区谈一个星球的能源开发问题。

他想了想,还是带上了机器人牧师。毕竟C区是出了名的口味奇葩混乱地带,家养机器人比较放心,反正他有的是钱。

机器人温顺地跟着他,好像自己真的只是人造物似的。

  

王陌住在一家宾馆的顶楼。

那是C区最好的宾馆,在混乱地带更是安保强力以保护各位大佬的安全。其实会谈也用不了多少时间,大多数时候王陌都是待在自己房间里喝喝茶上上星际网远程连线本家什么的,可逍遥自在了。

机器人沉默地打理着他的一切。

这一天和往常一样,平凡而普通。王陌第二天就可以回自己的地盘了,这让他安心不少。想要他命的人可不少,混乱地带是最好下手的地方,因此王陌做足了功课。

不过这么多天了还没有人下手,王陌还是下意识放松了警惕——尽管他知道这是不对的。

  

于是当红光对准他的胸口的时候,一切都来不及改变了。

  

  

08

  

“……信仰虔诚?”

王陌呆呆地看着拦在他面前的,那个普通的机器人。

机器人的胸前有着巨大的空洞,四周是因为高温融化的液体。千钧一发之际,是信仰虔诚挡在了他面前。

可这不对。王陌想,一个普通家用机器人,怎么会干出这种事呢?

“这是我欠你的。”信仰虔诚认真地说。

“……哎?”

大脑一片混乱的情况下,信仰虔诚的话算是让他清醒不少。

欠?欠什么?话说他做的梦难不成真的是前世?他们……还真的有着不可言说的过去?

  

王陌懵了。

“曾经是你救我。”信仰虔诚笑着说,扯起一抹笑容。“现在,轮到我了。”

  

机器人是没有心的。

可你为什么,会流泪呢?

——机器人,又怎么会哭呢?

  

“还有啊……我——”

  

  

09

  

我爱你。

这是一句迟来了千年的告白。

而你,又能否收到呢?

  

  

10

  

“我知道。”

  

  

  

  

FIN


这破文我写了三年哈哈哈简直见证了我文风的变化

大家情人节快乐!(慈爱的眼神.jpg

以及第一世——牧师信&奥法陌——西幻

第二世——玩家牧师信&玩家火法陌——原作前世

第三世——抽奖即送信(。)&霸道总裁陌——星际

评论(1)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时间回音

赛博垃圾产出者
爬墙飞快但爱不会过期

少年的梦发烫
晒过月与太阳 随风自生自长

© 时间回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