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C和BUG十分抱歉

#主乌贼娘主角组(不带狗粮宗师玩),副莫石&娜路&孟桑




无关星尘


道祖的日子其实挺无聊的。

每天除了参悟道法、等待时机证道造化之外就无事可做,又与天同寿,没点乐子真怀疑要得抑郁症。

作为一个现代人,石轩当然不会让自己陷入如此无聊的境地。自从得道阴阳,他就雷厉风行地推广了一系列身为地球人应该干的事情,并且结合科技世界,搞出了一样非常重要的、很多时候失去了它仿佛失去了一切的——手机!

……从此网瘾少年遍布三千世界,各宗门对它那真是又爱又恨。爱方便的传播手段和广袤的世界,恨它分散弟子的注意力,使得得道人数飞速下降。但也有理智之人表示,真正的修道者就应该不为外物所扰,手机反而是验证弟子道心坚定的好方法。

 

当然,于石道长而言,最大的乐趣当然是逗弄自己师傅了。看到师傅露出更多表情是石道长一生的目标,连日行一善和玩弄自家弟子都可以扔在后面。

就石轩而言,莫渊就算双修的时候也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模样,搞得石轩合理怀疑是不是双修一点都不开心……可石轩感官上觉得水乳交融挺爽的啊?这就更让他茫然了。

石轩所见到的师父最大的波动,大概就是他对莫渊告白、表示希望结成道侣的时候,他发誓莫渊那个时候笑了!绝对笑了!——尽管看起来像脸皮抽搐,但的确是笑了!

如今莫渊已经度过天人第四衰,道心之衰随时可能爆发。石轩虽然担心,却也无可奈何,倘若莫渊失败,只好求了孔极把莫渊捞出来。实在不行,那就去九渊走一趟,和老破书谈谈感情嘛。

 

对于现世的日子,不管石轩嘴上怎么说,到底还是思念的。

毕竟,他的室友一个个都这么有趣。喜欢装逼的孟奇、文静学霸的夏风、武术真爱的楼成……那些日子已经很遥远了,却依然历历在目。

可怎么突然昨天就做梦了?

对于道祖而言,每一个梦都有它的意义。石轩思来想去没搞清梦见室友是因为什么,都想去找河图算一卦了。

也许是那几个也穿越了?石轩想,若是他们来到了这个世界,自己定要好好折腾一下。

 

石轩虽然期待和老友的重逢,但那也是风风光光的重逢。

——绝对不是这种尴尬的状况。

 

“咳。”一身黑色长礼服的夏风尴尬地笑了笑,“要不……我先出去避避,你们继续?”

他身旁,青色道袍的孟奇猛地捂住眼睛,“救命,要长针眼了……”

 

还在徒弟体内的莫渊:“……”

正爽得喊出声的石轩:“……”

 

——去他大爷的,天道不公!

 

*

 

虽然时间点比较奇特,但对于老友的来访,石轩还是很高兴的。

“楼成呢?”这份上双修也修不成了,石轩换好衣服请朋友坐下,一人泡了杯灵茶,“你俩都来了,他怎么不在?”

“不知道,也许是还没获得奇特能力?”夏风喝了口,笑呵呵地说,“还是仙侠好,我那都没这种东西。”

孟奇四处张望着石轩的洞府:“我怎么觉得你这么穷?大家都是顶级修为,我住宫殿,夏风住星球高塔,你住山洞?”

石轩温和道:“修行之人,在乎外物作甚。……所以你们到底是怎么来的?”

夏风放下茶杯:“我在探索多元宇宙的公式,孟奇好像是去别的宇宙游玩?我们遇上的时间也不久,没聊太多。”

 

“啧啧。”孟奇审视一圈,双手抱胸,“我和夏风都老婆孩子热炕头了,邪王你还是条单身狗。”

石轩理直气壮:“我有师傅啊!”

围观的莫渊:“……”告辞。

孟奇:“……艹。”他师父是和尚,他能怎么办,他也很绝望——不对!跑偏了!要被小桑知道估计又要被关门外!

夏风脑补了一下自己和老师费尔南多凑成一对的状况,忍不住打了个寒战。

他还是和娜塔莎和和美美一辈子吧。

 

“邪王你不知道吧,多年不见,夏风可混的真好。”孟奇一手托腮,“跟你讲,这小子嫁了女王,算算时间和年纪是咱们之中第一个脱单的,简直人生巅峰。”

“猴子你闭嘴。”夏风微笑着呛了回去,“你不也成了能回溯过去知晓未来的道果之境,和一魔道妖女在了一起?还和我吹嘘自己年轻时美人环抱,当年是谁整天说正邪不两立的,还不是妻管严。”

孟奇摇头晃脑,一脸痛心疾首,“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啊!夏风你被一把火烧的灰都没剩下,丧事还是我帮忙主持的,没想到啊没想到……”

夏风:“……”笑容突然僵硬。

 

但夏风是谁啊,他可是十几年就从小白晋升类神、自学17-19世纪物理数学知识的一代学神,怎么可能无言以对:“是啊,猴子你怕不是忘了以前的风流债和光头大侠过往。”

孟奇:“卧槽等等你怎么知道!谁说的!难不成你脑我了!”

夏风:“一般一般,就是娜塔莎刚和你家顾小桑见了面,两人相谈甚欢,娜塔莎便传讯于我。”

孟奇:“………………………………小桑!小桑,都是误会,你听我说!”

“晚了,小桑姑娘让我通知你见面时做好准备。”夏风故作遗憾,“猴子,走好。”

孟奇:“……不!”

夏风蹲下身,戳了戳失意体前屈的孟奇,心里痒痒的,跃跃欲试想要一点血肉做实验,反正对孟奇半点影响也没有。

 

石轩看着自己的好友插科打诨,异常高兴。

当年夏风死于图书馆大火,他还难过了很久。孟奇也是,家里看着世界杯,突然就心脏骤停没了……知道他们过得好,各自有了机缘,他真的……很开心。

不过石轩还是注意到了他们谈话中一个重要的问题。

——夏风啊,孟奇说你“嫁”给女王,你就不反驳一下吗!

 

两人正闹着,忽然孟奇一扭头:“邪王,你今年多大了?”

年龄太大以至于无法计数的石轩:“……一万……两万岁……?”

“果然是世界不同时间流速也不同吗!”夏风放弃了和孟奇互扯头花的塑料花兄弟情幼稚行为,兴奋地说,他的科学家灵魂在蠢蠢欲动,“我和老师和议长阁下一直在研究这个课题,好久没进展了,没想到宿舍聚会一趟还有这等好事!”

夏风说着,抽出纸头和笔就刷刷地算起来。

 

好久没接触这种理科公式的孟奇看得头晕。他是无所不知的境界,但真让他用科学方法说出原因就不行了。他无语地看着夏风,转头问:“他以前有这么好学吗?”

石轩:“……不,应该……没有吧?”

夏风成了个有老婆的魔法师,他知道,但魔法世界不都是精神力量决定水准的吗?哪有靠物理题的?瞧瞧夏风这痛并快乐着的样子……不对,有痛吗?怕不是被《五X三X》、《黄X密卷》折磨疯了吧……

 

“石轩,给你个建议,”夏风头也不抬,“你也可以搞一个蓬莱修道补习班什么的,根据我的经验,真的挺有用。”

——你的什么经验啊?石轩差点脱口而出问道,还好止住了。

孟奇托腮:“你说这个世界传播众生平等的马列主义行不行?帮齐师兄增加点信徒。”

石轩:“……我帮你找个大世界看看?”

另,你们的世界怎么有这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啊?

 

“哎,对了,夏风,你们世界有没有双修相关的书啊?”孟奇围观夏风做题围观得头晕,忽然问道。

“……你想干嘛?”夏风一下子警惕起来,笔都停了。

“就……和小桑,是吧,增加点乐趣,床头吵架床尾和嘛。”孟奇异常不要脸地笑道。

夏风:“……我不信你们世界没有。”

孟奇:“融会贯通、推陈出新!”

石轩:我常常因为自己是基佬而和你们感到格格不入。

 

只是难得重聚的机会,只是聊聊天、做做题(此处特指路西恩·夏风·伊文斯先生)也太无趣了。性格跳脱的孟奇很快找到了新的乐趣:“邪王,带我们环游世界吧!”

“行啊,我……”

 

“邪王是谁?”

众人抬头,只见一个小姑娘穿着嫩粉的衣服,歪头看着他们。

孟奇:“行啊邪王,女儿都有了?”

“你思想怎么这么污浊,这是先天道胎河图的转世,拜托我照顾的。”石轩没好气地说,走过去和小姑娘讲话了。夏风一边做题一边嘲笑道:“亏你夺舍的身体这么俊美,多用点去污粉吧。”

“呵呵,你有老子现在长得好看吗?没有就闭嘴。”孟奇致命一击。

夏风毫不示弱:“你以前有我长得好看吗?”

孟奇:“我们要着眼现在放眼未来!贪恋过去有什么用!”

夏风:“人生经历对一个人的性格形成有很重要的影响,你敢说你不要过去?”

石轩:“你们幼稚不幼稚啊?”

多年不见,老友的心理年龄仿佛降到了三岁。

“明明是你年龄太大了。”孟奇反唇相讥。

石轩微笑着……额头上蹦起一根青筋。

 

三千世界,各有特色,这也是众人如此痴迷于探索真理与道的原因。

有世界末法时代,人们深陷于丧尸追逐中;有世界阴气大盛,鬼修横行;有世界人道至上;有世界百家争鸣……广袤,而美好。

这个宇宙的大世界小世界太多,石轩也不敢说自己全部探索过,故而只带着他们去了一部分。但即便只是一部分,也让另外两人触类旁通地感受良多。

“真好啊。”孟奇看着看着,忽然叹了口气,“我穿越过去,才知道自己一生都在被人操纵,唯有走到顶峰才算是解脱,能算计别人。”

“所以你成了心脏?”夏风惊奇道。

“我也算吧,各位大能在我身上下棋,不过应该比你境况好些。”石轩想起自己的过去,也有些感慨。

“所以只有我没成为被选中的孩子?”夏风惊奇道。

孟奇诚恳地说:“所以你境界最差。”

“……我求你闭嘴。”

 

相处的时光转瞬即逝,两人的身体逐渐变得透明起来。

“不管怎么样,很高兴能再次见到你们。”针锋相对吵嘴的夏风和孟奇难得有了共同语言。夏风上前一步,说:“下次来我这里玩,请你们吃我们这儿的特色美食。”

“也别忘了我啊!”孟奇不甘示弱地说,忽然又笑起来,“下次再见!”

“嗯。”石轩也微笑着朝他们挥手。

 

直到两人的身体化为星屑飘散在空中,石轩才放下了他的手,颇有些伤感。

也不知还有没有重见的那一天。

身后传来法术的波动。石轩顿了顿,回过头,笑道:“师父。”

莫渊一脸冷淡,眸中却盈满星光,“嗯。”

 

不论怎样,求道路上有一人陪伴,总是一件幸事,不是吗?

 

 

END

我们有缘再见(诚恳

评论(16)
热度(47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时间回音

赛博垃圾产出者
爬墙飞快但爱不会过期

少年的梦发烫
晒过月与太阳 随风自生自长

© 时间回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