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4的明非简直帅我一脸血……感觉又能好好地爱楚路了!

#就是想让主席大大装一波逼给同学看(。

#含微量路绘

#妈惹太久没写同人了手生……OOC有

 

 

 

折子戏 01

文/时音

 

 

 

九月末的时候秋老虎肆虐,日光依旧那么猛烈而刺目,晒得人受不了,对于一年到头都是黑风衣标配的学生会主席来说更是如此。

安珀馆的冷气几乎超负荷运作着,衣冠楚楚的学生会主席此刻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抱着手机和别人吐槽。

“我靠师兄我和你讲哦,美/国真的是热死了,为什么没有言灵是能降低温度的啊防晒也好啊……”完全没有了往日的男神风范,学生会主席总算抓住机会把他几个月只能憋在心里的槽吐干净了。

自从把一身伤的楚子航从北极带出来并且处理完事件余波之后,学院大度地让楚子航回中/国休假,而在执行部少了一位精英的情况下,冉冉上升的新星路明非依然是毫无疑问地……被压榨了。几个月的轮轴转,回卡塞尔本部也就是处理一下学生会积压的事情然后满世界跑执行下一个任务……最可气的是远在中/国的楚子航还对此表示赞同!不要以为自己卸任狮心会没事干了就可以见死不救啊!路明非心说,当然他是没本事真的说出来的。

好处就是路明非的实战技巧再一次提高,解决A级目标所用时间比起刚上手时大幅度缩短,大多执行部资深精英都打不过他了……

路明非偶尔也会盯着镜子里那个黑色风衣银纹西装的男人发呆,心想这真的是他么?要是一年多前来看他一定不会相信自己变成这样的吧?……咳,虽然内在的吐槽魂还没变就是了。

而他如今的表现终于获得了他人的认可。教授们对于如今不逃课不挂科正在朝全科A发展的行为大加赞赏;知道他黑历史的大四学长学姐们更多看到的是他的蜕变而不是以前的颓废;至于大二大一……他们就是听着学院唯一S级的传说长大的吧……

如果之前他也有这样的能力的话……

那天路明非正对着电脑在星际里虐菜,楚子航一通电话就过来了,语气恳切真挚地问他仕兰中学的同学会要不要参加。路明非接到这个电话的时候一愣,心说师兄你的同学会让我去干嘛?楚子航就解释说其实请柬是寄到路明非家的,被他叔叔特地送过来了……路明非听到前两句还是蛮心酸的,毕竟叔叔也算是关心他的人了,结果听到下一句他就炸毛了:

“开什么玩笑?不去不去!师兄为什么又是任务啊!”

楚子航顺便告诉了他,他家那边出现了怪物伤人的事情,卡塞尔学院已经无声介入了,正好楚子航在那边伤也基本好的差不多了,准备把这个任务委派给他。然而对方毕竟是S级目标,楚子航一个人肯定是不行的,卡塞尔还在犹豫派谁的时候,楚子航就收到了给路明非的请柬。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所以因为我参加同学会的时间正好和确定的执行时间有部分重合就把我派过来了吗……”路明非有些无力。

“不出意料你很快就会收到诺玛的邮件了。”楚子航冷静地说。

下一秒,诺玛正式通知他——恭喜你,被选中的孩子,去中/国剿灭S级目标吧,搭档是大神级人物楚子航,加油少年么么哒!

路明非……路明非觉得自己有槽也没地方吐了。他还记得他上次去参加同学会的场景,套着个马桶圈,T恤牛仔裤的宅男配置,说着白烂话,想装一次逼刷黑卡结果失败了,还是师兄解的围……时间过得真快啊,他想,一转眼他已经是学生会主席了,身上要么是定制要么是大牌,头发都是好莱坞顶级化妆师整的,师兄也毕业了……

算了算了,他抛开这些思维。不就是次任务么,接就接了吧,好歹还能回忆一下母校呢。

 

预定时间来得很快。路明非下了飞机,想着先去婶婶家还是直接去饭店,就看看一辆车停在机场口,楚子航倚在车上看他。

路明非眼前一亮,立马就走过去了。他走路时风带起Burberry风衣的一角,露出里面那件价值不菲的手工西装,男士香水特有的柏松味极淡地弥漫开,惹得路人纷纷侧目,这是哪里来的富二代呢?

殊不知楚子航的心情也很复杂。他记忆中的那个少年还是瘦弱自卑的模样,头发乱糟糟的,服装搭配没品味透了,一年过去他的师弟已经长大了……路明非的那份特训方案他其实有看到,他这种久经沙场的人都不免有些震撼,路明非却撑下来了……他想,一定吃了很多苦吧。

“师兄。”路明非的声音里带了些轻快的笑意,“你来接我啊?”

“嗯。”楚子航简单应答了句,发动汽车,“先去哪?”

路明非小小地犹豫了一下,然后说:“先去一次婶婶家吧……我也有点想他们了。”

 

机场离婶婶家不远,很快就到了目的地。路明非下了车,一脸苦恼地对楚子航说:“师兄我觉得我穿这套回婶婶家好不习惯,要不我换回白T恤牛仔裤吧……”

楚子航神色复杂地看了他一眼,淡淡道:“不用,挺好的。”

挺好的。可以让他们看到,你是真的,长大了。

两个人上了楼,站在婶婶家门前路明非突然又不知道做什么了,还是楚子航摁了门铃。路明非冲楚子航露出一个感激的笑容。虽然他已经不是很讨厌婶婶一家了,不过要和谐融洽的交流还是有点困难。

“谁呀?”婶婶的语气带上了点尖锐,凭借混血种的听力婶婶好像和谁道了歉,然后才很不耐烦地来开门。

路明非对婶婶僵硬地笑了笑,探头朝里面看。

哦……陈处长、陈夫人和佳佳来这里做客了啊。怪不得呢,陈处长一家可是难得能攀上的金大腿啊。话说婶婶居然还能把他们请过来也是不容易。

路鸣泽从椅子上跳下来,胖墩墩的身体踩在地板上发出剧烈的声响,“妈是谁?”抬头看,也呆住:“路……路明非?楚子航!”

陈夫人对这个在日本遇见过的男生还有点模糊的印象。她快步走出来,看见两人显然有些愣怔,不过还是笑着说:“是明非呀?这位是?”

“……我师兄。楚子航。”

叔叔朝他们做了个眼色示意不要待在门口,两人也就从善如流地进来了。顺手带上门。婶婶表情有些扭曲,但还是拉着路鸣泽一屁股坐到椅子上挤出笑容说:“继续吃饭吧。明非吃了吗?”就算他再怎么讨厌这个侄子表面功夫还是要做的,更何况比起一年前,路明非这次是真正地像一个成功人士了。

“和你一样也是那个私立贵族学院的?”陈夫人笑眯眯地说。

路明非点点头。于是陈夫人笑得更欢了,这回被叫过来本就有些不情愿,总算找到一个正大光明拒绝的理由了,“你们这些留学出去的学生都很出色嘛,如果有适合我们佳佳的一定要推荐给阿姨啊。”

路明非下意识想要恭维几句顺便抬高路鸣泽贬低自己,可却没有说出口。一是楚子航坐在旁边貌似实在没什么说服力;二是他身上那套高档货太惹眼了……早知道就换了;再者做了一年多的学生会主席,他已经习惯了坐在上位的感觉,实在憋不出什么话来暗贬自己了。于是他只好不说话,余光瞥到婶婶又是一阵吹胡子瞪眼。

楚子航一直就是路鸣泽的偶像,他这种完美的人就连一直没说话的佳佳也眼前一亮。这时候他气场全开,沉默坐在路明非旁边,别人也不好说什么。婶婶受不了这种全世界都绕着路明非转的感觉,就说:“明非这次回来有什麼事?”

“来中/国实习……过会儿还有场同学聚会,顺路就来看看。”路明非心说完蛋了,好不容易和婶婶家缓和的气氛看起来又要僵掉了简直是人间惨剧,然而现在容不得他临阵脱逃了。

陈夫人满意地点点头。不说楚子航这个天生的聚光灯,就连路明非在他们不见的一年半里都有了极大的蜕变,看起来美/国的确是一个好地方……就是不知道她看到路明非那份训练菜单的时候又会怎么想。

以她的老辣眼光自然能看出路明非这件泊松系列的正版Burberry风衣,几千英镑一件,她买了都要肉痛,路明非果然是在那边混得很好……

“哎对了,上次那个红头发小姑娘呢?”叔叔果然还是对妹子更感兴趣一点。

提到绘梨衣路明非又不知怎么说了。女孩的死始终是他心里的一块疤,不提还好,一提就撕心裂肺地疼。他讨厌那种看着绘梨衣死去自己却无能为力的感觉。

“她……身体不好,去世了。”路明非轻声说。

“……哦。”叔叔自知没说什么好话,明智地闭嘴。

于是一时间客厅竟安静下来。

“明非。”楚子航突然开口。

路明非有些莫名其妙地转头,楚子航目不斜视地说:“同学聚会快开始了。”

师兄这是在帮他解围啊!好人一生平安!路明非心里泪流满面,表面上依旧不动声色。他有礼貌地向在场人员鞠躬,告诉他们自己有事便拉着楚子航走了,都不带回头的。

只是那背影多少有些像落荒而逃。

 

 

TBC

评论(14)
热度(919)
  1.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时间回音

赛博垃圾产出者
爬墙飞快但爱不会过期

少年的梦发烫
晒过月与太阳 随风自生自长

© 时间回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