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唠病没治……我有预感,下会爆字数(严肃

#就是想让主席大大装一波逼给同学看(。

#OOC

 

 

 

折子戏 02

文/时音

 

 

跑车带出一个漂亮的甩尾,楚子航把车停好,推了还在发呆的路明非一下,一起下了车。

这家酒店是他们这次同学聚会的场所,同时也是这次任务的暂住地,因为它是卡塞尔旗下的,酒店里关键地方的服务人员都是混血种。他们隐藏在不知名的地方,必要时刻就会跳出来战斗。

这次任务除了总部外派的路明非和楚子航之外,其实还有一批需要锻炼的实习专员和资深专员,毕竟虽然一个S级一个超A级有单挑的能力,可后勤啊准备啊还是要别人来,况且这也是给学员们一个长见识的机会,S级的任务目标实在太罕见了。

因为知道今天两位总部专员会来到现场,所以登记台的人员换成了一位B级血统的混血种,毕业两年间一直在这里,隶属中/国分部。

那人在看见两人别在左胸口的半朽世界树的校徽时眼前一亮,但还是公事公办地帮他们进行了登记手续,然后微笑着说:“两位的房间在顶楼套房,这是房卡……我叫随亦澜,是这里的负责人,有事直接告诉我就好了。”

路明非朝她点点头,拿着房卡先上了他们的房间稍微清洁了一下,然后又开始烦恼要不要换下这套逼格高得出奇的衣服。

虽说对陈雯雯已经没什么感觉,但久别重逢的初恋这种剧情果然还是让人忐忑……该说他初中时实在太怂所以好不容易压下去的紧张时说白烂话的条件反射又要浮上来了么?

“我们任务的时间就在同学聚会之后。”楚子航好心地提醒一句。

……果然还是没法换下来啊。其实比起这种衣服他还是比较喜欢淘宝款……可惜他已经是学生会主席了,不可能穿这种衣服。何况他的武器都藏在风衣内扣里。路明非放弃一般地叹口气,然后把自己衣服上的褶皱弄平,就准备下到十二楼的餐厅参加聚会了。

请柬上其实只邀请了路明非一个人,不过后面被赵孟华用一种嘲讽地口气补了一句“可以另带一人,恋人或是朋友”,重点当然是落在恋人上了——路明非撇嘴,现在守夜人论坛里吵着要给老子生猴子的漂亮姑娘们多得数不过来了呢——借此讽刺路明非依旧是个穷屌丝。

路明非拿到手的时候呵呵了两声,不予置评。

电梯很快就下到了十二楼。路明非整整领带,刚和楚子航一起跨出去对面电梯门也开了,还是个熟人。

 

柳淼淼这天穿着一身大红色的抹胸短裙,长发高高挽起,细白的长腿和漂亮的脖颈曲线就这么堂而皇之地暴露在别人眼前。她是练钢琴的,所以天生有一种艺术家气质。她挽着男友的手,刚踏出一步,对面电梯门就走出来两个意想不到的人。

楚子航是她的初恋,比她大一届,已经从高中毕业四年,但不影响楚子航在仕兰中学稳固的男神地位。男人墨色的头发有些长了,价值不菲的风衣勾勒出他的身形,低低地垂着眸,还是那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淡模样。但四年过去,楚子航身上有了份成熟与沉淀,这让他在女生眼中更有魅力。柳淼淼不免有些心动,但楚子航既然比她大一届又怎么会来参加这次同学聚会呢?随即她就看向楚子航旁边站着的人,她想这应该就是楚子航来的原因吧。

她怎么也没想到会是那整个高中的笑话路明非。

棕色的头发软软地贴在他耳侧,层次分明。同样是黑色风衣,但他身上这件似乎比楚子航的还要贵一点。那个瘦长的身影就这么静静地站在那,透出一股冷冽的味道来。与楚子航有几分相似,但却又有地方不同。

那真的是路明非?柳淼淼内心有些吃惊,但她还是微笑着上前打招呼道:“好久不见,路明非。还有……久仰了,楚子航前辈。”

楚子航冷淡地点点头,路明非露出一个官方的微笑,伸出手:“好久不见。”语气里多少带了点上位者的傲气,就连动作也是盛气凌人。

……远在美/国的大四学长们忏悔,对于我们对主席的贵族姿态教育带来的不良后果表示很抱歉,并全权负责。

柳淼淼也伸出手握了一下。她不知道路明非是怎么变成这样子的,差别实在太大了,她都怀疑自己的记忆是否出了错,其实那个高中时的衰仔从未出现过,路明非就是这样的。

她的男伴有些不满地拽了她一下,于是柳淼淼就跟着他走了,心里还在不停地思绪翻涌。

 

路明非无奈地略略低头头:“看吧。”

其实楚子航比路明非要矮个几厘米,但架不住人家气场强,硬是整得看起来比路明非高。不过现在路明非气场也起来了,虽然目前和楚子航还没法比,震慑一下普通人也够了。

楚子航示意路明非走在前面,毕竟邀请的是他。路明非心说楚大爷您光芒万丈我走前面也没用啊,正常人不应该都先注意到你这个发光体吗?他突然想到楚子航那个外号“永燃的瞳术师”,然后就笑出来了。楚子航一脸莫名其妙地看他,想着这倒霉孩子又脑补什么奇怪的东西了。于是他再次表示要是再不进场就迟到了,路明非才堪堪止住笑。

路明非昂首挺胸走过去,心想老子也是事业有成的男人了,哎不过这爱情还是没影啊……初恋就不说了,诺诺都快和恺撒结婚了,绘梨衣……算了不提。怎么感觉他喜欢过的人都这么心疼啊。他偷偷往楚子航那边看。总有一天他也要迎娶一个师兄一样的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

咳,嫁娶关系搞错了啊少年。不过路明非注意到这一点已经是很久以后的事情了,现在把镜头拉回来。

他微笑着递上请柬,侍者确认无误后便放他进去了。赵孟华正满场敬酒,女朋似乎又换了一个,路明非仔细观察才发现是当年那个高傲的小姑娘苏晓蔷。顺便一提,这姑娘也暗恋过楚子航。

师兄简直老少咸宜男女通杀……路明非泪流满面,心想他怎么就没这么大的魅力嫩?

他拉着楚子航走到一个不知名的角落,默默躲起来。这是他多年下来的习惯。然后他视线就满场转了。胖子双胞胎貌似更胖了;当时貌不惊人的小姑娘跟去韩/国整容了似的;还有他们班班长简直就和暴发户一样的……

陈雯雯穿了件白色的连衣裙,锁骨精致,上了淡雅的妆,衬得整个人都一场朴素而漂亮。不知为什么,当年的女神现在看起来也不过长得就那样。龙族血脉导致卡塞尔里的学生大多长得很好,就连那位不知道叫巴什么的黑人兄弟也能看出五官端正。其实路明非本人就长得很清秀,五官不好看但耐看,可惜之前他一直都没注意打理,不然也是班花……不是,班草一棵啊。

像恺撒留给他的芭蕾舞团就是学生会美女的集合体。实话说除了一小部分妖孽,这里的人还真没几个比得上他们学院的姑娘的,更别说伊莎贝拉啊维多利亚啊这样的绝色了。

路明非同志好歹现在也是有见地的人了,不会再心猿意马。实话说,有伊莎贝拉当助理成天在他面前晃对美女已经麻木了,更何况帅哥——大帅比楚子航这不就站在他身边呢么?

他是尽力缩小存在感试图不让人发现,但楚子航实在是太耀眼了,很快赵孟华就发现了这里,走过来,有些惊喜地说:“楚子航师兄?您怎么来了?”能请来楚子航绝对是他的面子啊。

“有事。”楚子航说。

“是谁带您进来的?”赵孟华又问。

“路明非。”

“……诶?”

这就和你做好了充足准备要迎接全服大boss的时候突然有个人告诉你boss已经被首杀了一样,那种从天堂掉到地狱的感觉啊。“怎么会是他?”赵孟华不可置信地失声,苏晓蔷也有点傻眼。

“我和他一个大学,来中国实习的。”楚子航精准地概括。

众人的目光都投过来,路明非终于没办法躲下去了,然后他就特别自然地站出来:“各位好。”

一年的锻炼,他早已熟悉了镁光灯下的感觉,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路明非彬彬有礼又不失风度的行为搞得赵孟华也不好说什么,只得说:“好……好。”

路明非突然想到某个极其经典的画面。首长朝别人挥手说同志们好!于是同志们就会撕心裂肺地吼首长好!首长再挥手,同志们辛苦了!同志们再吼,为人民服务!

他被自己的脑洞逗笑了,但表面上还是一副我自岿然不动的样子绷着脸。感谢大四学长们给他上的礼仪课和如何在别人不知道的情况下失心疯这样奇怪的课程。路明非由衷地想。

路明非此番出场当真慑住了一片人。想想,当年的废柴现在都一副人生赢家的模样,穿着最好的衣服挽着最漂亮的姑娘……不对没有姑娘,是最帅的男神,简直天怒人怨。

众人啧啧了几句,绕着他转。大家都是壕出身,路明非身上这套行头实在是来头太大,简直贵得不行。当然楚子航是永远不会被忽略的,一群女孩对她暗送秋波,楚子航全然无视。

路明非心说这是我们班的同学会怎么感觉师兄成了焦点啊?什么仇怨?整个人都不太好了……

赵孟华挽着苏晓蔷的手气得直发抖。一个你一直当笑料看的人,突然就变得比你更厉害了,能不让他生气吗?特别是这次超过他的人还是路明非,赵孟华只觉得有一把无名火直在心头烧,怎么也熄不了。

苏晓蔷温声劝了几句。她并不是一个温柔的人,但对待恋人还算体贴。

她朝赵孟华点点头,两人交换了一个亲吻,她便径直离开了。

路明非看得囧然。

——秀恩爱什么的!虐狗吗!滚啊!

赵孟华愤恨地瞪着路明非,过了几秒又去招待下一位客人了,毕竟是他邀请的大家。

路明非小声凑到楚子航耳边说:“我感觉咱们学校的心理组实在是实力牢靠……你看两年前洗的记忆现在果然啥都不记得了。”

楚子航无奈地看他。搞得好像他知道你救了他就会心存感激一样。

余光瞄见陈雯雯朝他们走过来,楚子航收起自己纵容而带了点宠溺的表情,重又恢复面瘫脸。陈雯雯小声问好,然后鼓起勇气说道:“好久不见,明非。”

“嗯。好久不见。”路明非笑眯眯的。

陈雯雯问他在美/国过得怎么样,路明非随口胡诌道自己正过着满世界乱跑(去屠龙)实现梦想当上一方(赶鸭子上架的吐槽役)老大有很多妹子暗恋他(要给他生猴子并祝福他早日找到男朋友)并且正准备迎(嫁)娶(给)白富美(楚子航)走向人生巅峰的日子,当然括号里的东西怎么可能说出来呢。

陈雯雯有些震惊,不过古人云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她和路明非已经隔了几十年没见了吧?这么想想,路明非变化那么大好像也不是什么难以理解的事情了。

……姑娘你真的有抓住重点吗?

陈雯雯点点头。她不免对这个犹如世界主人的路明非有些好感,但也止步于此。毕竟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时光不可能倒流,当年的她也不可能预知未来。

两人身侧在聚会正式开始后也终于少了点人。男女搭配着下了舞池,另一些人矜持地微笑,用言语打探别人的现状,暗暗恭维厉害的,不着痕迹地讽刺落魄的,面面俱到。

路明非面对这些来试探他的人普遍采用一种不着声色转移话题的方式来避开敏感问题。他们这些混血种毕竟是生活在阴影下的,一般人听说世界上有龙不得下个半死?他身边楚子航就更简单粗暴了,冷着张脸三米之内飞虫勿进。

聚会结束后赵孟华又拉着一批人去唱K,路明非看也没什么人注意到自己,果断地溜号。任务预定时间虽说在晚上,但他们先得回一次房间准备一下。

 

晚上十点,酒店十六楼会议室,全体集结。

那个负责登记入住的随亦澜姑娘也在,她其实是中国分部一位实力居中的执行部成员。所有人都关上了执行部的制服,神情肃穆。

两人已经比集合时间早二十分钟到了,可他们还是最晚的。不过身为总部外派的专员,他们有实力面对一切质疑。负责人看所有人都到了,正准备重复一遍任务安排,清清嗓子就听见那个S级专员带了些惊讶的声音:“苏……苏晓蔷?”

 

 

TBC

评论(11)
热度(619)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时间回音

赛博垃圾产出者
爬墙飞快但爱不会过期

少年的梦发烫
晒过月与太阳 随风自生自长

© 时间回音 / Powered by LOFTER